印度5G负责人:排除中国供应商参与5G测试(图)

作者:康世人 发表:2019-07-02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顾虑中国华为的安全威胁,印度5G负责人维杰拉格哈凡表示,除中国供应商外,印度应立即与所有供应商进行5G测试。
顾虑中国华为的安全威胁,印度5G负责人维杰拉格哈凡表示,除中国供应商外,印度应立即与所有供应商进行5G测试。(图片来源 : Bengt Oberger/ Wikimedia /CC BY-SA 4.0)

【看中国2019年7月2日讯】顾虑中国华为的安全威胁,印度5G次级委员会负责人维杰拉格哈凡(K .VijayRaghavan)最近在委员会会议中表示,除中国供应商外,印度应立即与所有供应商进行5G测试。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今天引述没有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身兼印度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的维杰拉格哈凡在6月13日举行的印度5G与技术测试次级委员会会议上表示,除中国5G电信设备供应商外,印度应立即与所有5G电信设备供应商进行5G测试。

他补充说,如果要与中国电信供应商一起进行5G测试,必须考量利弊。

消息人士指出,在这场会议中,不同政府部门代表对于华为参与5G测试持不同的观点与看法,但与会者一致认为,由于传言华为与中国政治、军事机构有紧密关系,在全球引发安全疑虑,需要采取防卫措施来应对华为参与印度5G测试的问题。

虽然中国国防部否认华为与军方关系密切,但按照中共的规定,华为必须在企业内设立党组织,并听从党指挥,且根据中国法律,华为在中国政府机构认为有必要情况,必须与政府机构分享资讯,引发安全疑虑,美国正在全球呼吁各国抵制华为通讯设备,其中日本、澳洲已经跟进抵制。

美国鼓励印度也加入抵制华为设备的行列,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6月26日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举行双边会议;另外,印度总理莫迪和美国总统川普6月28日在大阪举行双边会议时,美国都向印度表达对华为的立场。

不过,在微妙的外交局势下,印度尚未对华为参与5G测试做出最终决定,有专家告诉记者,印度可能等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访问印度,习近平与莫迪进行会谈后,才会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印度5G测试,这也攸关华为能否进入印度庞大的5G市场。

莫迪在与川普会面时曾预估,印度5G的用户可达10亿,且印度也在“来印度制造”政策(Make in India,MII))下设立5G的旗舰计划,正期待与先进国家进行技术合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