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都要面临的紧急状态!(图)

作者:如松 发表:2019-07-03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温 地震 冰川 农作物
今年以来,相信大家对三件事十分疑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今年以来,相信大家对三件事十分疑惑。第一,夏季以来各地都有高温酷热的报道。高温酷暑首先袭击的是中国,4月,四川南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和海南遭遇酷热,4月20日前后,海南热浪滚滚,北部的临高县国家站最高气温达到了惊人的41度,打破该站点有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6月上中旬,印度多个地区出现了创历史纪录的高温,印度北部的许多地区的气温甚至徘徊在50摄氏度左右,西部拉贾斯坦邦久鲁市6月1日的最高气温达到50.8度。

但印度、巴基斯坦的高温很快就被中东所打破,6月17日,科威特气候炎热,一栋大楼上居然测得惊人的62度高温,瞬时曾达到63度。而日本和欧洲的西班牙、法国、瑞士和克罗地亚等地区也不断遭遇热浪的袭击。全球媒体对酷热的报道几乎像世界末日一般。

第二,地震异常频繁。

6月18日,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级地震。其实,我们更应该注意的是五月、六月以来的中、高强度的地震异常频繁,其中包括:

5月26日:秘鲁8级地震;

5月30日:萨尔瓦多6.6级地震;

6月15日:新西兰7.2级地震;

6月19日:新西兰海域6.4级地震;

6月19日:日本山形县近海6.7级地震;

6月20日:瓦努阿图5.8级地震;

6月23日:美国加州5.6级地震;

6月24日:印尼7.5级地震;

6月25日:澳洲达尔文感受到7.2级地震余震……

地震是一种自然灾害,但如此频繁的发生中高级别的地震就显得异乎寻常。

第三,南极和北极冰川加速融化。

刚进入2019年,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NSIDC)就报道,2018年12月南极周围的海冰面积损失率为有卫星记录以来最快,它直接导致进入2019年1月之后,南极海冰面积达到了创纪录的低点。NSIDC的消息称,1月1日南极周围的海冰面积为547万平方公里,是1978年有卫星观测以来的最低纪录。而且自12月以来,南极周围的海冰削减速度远高于过去三十年的平均速度。

北极的变化更为惊人。

6月16日媒体报道,北极圈内的格陵兰岛,一日内冰雪融化达到20亿吨。按说,夏季到来冰雪融化本是正常现象,但这样的速度是惊人的、异常的,比以往快多少哪?与以往年份同期的融化速度相比,现在发生的融化完全可以称呼为崩溃式融化。

局地的酷热、密集的中高强度的地震、冰川加速融化这三件事有关系吗?

按现在媒体所报道所谓专家的观点,大多都把上述现象笼统归结为气候变暖所带来的影响。现在就和大家解释这三件事之间的相互关系,它们本质上就是一件事!

根据欧盟哥白尼气候服务项目的报告,从2016年开始,亚洲、欧洲、北美中高纬度地区的气温在下降,但北极地区附近的气温却在上升。根据现在海冰融化的速度来看,北极和南极的气温在加速上升(从北极的情形来看,或可以用爆发性上升来形容),如此一来,冰川加速融化形成的巨量淡水就会被注入到南极和北极海域。

本人曾经向大家陈述过一个原理,当南极北极的淡水加速流入极地海洋之后,就会阻断大洋的洋流,当大洋洋流被阻断之后,靠近墨西哥湾和赤道附近的暖湿气流就难以被吹向亚、欧的中高纬度地区,这些热量在中低维度地区不断积累(不能顺利地向中高纬度地区流动)就会带来局地的高温,这是中国海南和西南局部地区、南部欧洲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以及中东地区爆发高热的根源。

同时,有一个经典的理论是,当淡水大量注入海洋之后,会带来海平面的加速上升,导致地壳应力的剧烈变化,从而引发密集的地震。而南北极加速融化,就会导致海平面上升,进而导致地震频发。所以,南北极冰雪加速融化、地震密集发生以及局地酷热的出现,三件事原本就是一件事!

既然洋流被阻断或迟滞已经导致地球局地异常的高温,就可以得出一个必然的结论:秋、冬、春季节,北半球中高纬度地区今年会出现酷寒和极寒。源于北极升温会导致冬季北极的冷涡更频繁地南下,而中低维度地区的暖湿气流也难以抵达中高纬度地区,就会形成中高纬度地区的极寒气候。如果欧洲、亚洲和北美的中高纬度地区在下一个冬季同时创造低温的历史极值也毫不奇怪。

基于6月北极海冰融化的速度更快,会给地壳带来更剧烈的应力变化,预计未来数月的地震会更频繁地发生,同时,还要严密警惕火山喷发的密集出现。地震和火山喷发都是地球释放能量的方式。

美国、乌克兰、俄罗斯、加拿大等国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农作物输出地区,中国也是世界上的产粮大国,可他们恰恰主要处于北半球的中高纬度地区,一旦因气候因素导致农作物出现大减产,结局就可以预料。

这就是新的状态,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临的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