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生李家宝签证将届 陆委会:可在台续留6个月(图)

作者:沈朋达 发表:2019-07-03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播反对中共独裁的陆生李家宝日前申请专案在台长期居留,陆委会发言人表示,内政部移民署预计将给予他6个月的停留时间。
直播反对中共独裁的陆生李家宝日前申请专案在台长期居留,陆委会发言人表示,内政部移民署预计将给予他6个月的停留时间。(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直播反对中共独裁的陆生李家宝日前申请专案在台长期居留。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昨日表示,内政部移民署预计将给予李家宝6个月的停留时间。

就读山东现代学院护理系的陆生李家宝,今年二度申请到嘉南药理大学研修,3月间在网络直播反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专制言论,引起注意,也忧心自己返回中国大陆,会被冠上“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名。

李家宝因此在4月间以政治庇护为由,向内政部移民署申请专案在台长期居留。而他原先的签证将在今天到期。

邱垂正2日接受访问时表示,核定完成后,内政部移民署预计将给予李家宝6个月的在台停留时间。

陆委会表示,李家宝在网络上的相关言论,引起社会大众关注,政府部门也立即关心他在台湾的生活情形,及了解其想法。

对于李家宝多次表达续留台湾研修、学习的意愿,陆委会指出,政府予以尊重,并在他原有研修期间届至前,适时提供协助,未来他将会持续在台湾相关教育机构研修、学习并精进专业知识。移民署也将于2日核发专案研修在台停留证件。

陆委会指出,政府已针对本案召开多次会议研商,并征询外界意见,以寻求妥适处理方案。李家宝在台研修学校也和陆方学校、李生父母保持密切联系,并探询家属来台探视意愿,但至今仍未接获相关申请。后续如有需要,陆委会和相关机关将尽力协助。

陆委会说,台湾是自由民主的社会,尊重与包容不同的意见与立场,是台湾公民社会的核心价值,两岸间或存有差异,但两岸关系和平稳定需要双方互相理解并共同维系。

陆委会呼吁中国大陆尊重青年学生就学自由意愿,并以文明、理性的态度看待李家宝在台言行,不要对他和他的家人有进行打压或负面作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