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座厕所提升改造费用74亿 真有钱?(图)

作者:闲言毛 发表:2019-07-03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座厕所提升改造费用74亿真有钱?
改造5座公厕居然需要74亿人民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日讯】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个显示公告,非常的引人注意。公告显示的是“包河老城区5座公厕提升改造工程”。该项标的是6月11日发布的,而到了6月15日,也就是今天的开标日,已经明确由安徽政楷建设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让我等普通人扎眼的是中标的成交金额,竟然高达74亿8千多万元。

也许是我等孤陋寡闻,提升老城区5座公厕其工程量与标准非我等能够理解,74亿人民币的费用估计能够让这5座公厕真正的达到了革命性的效果。不过,再如何的高标准,再如何的革命,仅仅只是厕所而已嘛,何况还只是老城区的5座公厕提升改造而已,咋就需要74亿人民币呢?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对此我只能自愧莫名了。然而,要是将这74亿的厕所改造提升工程当做拉动经济的重要举措的话,似乎非常的必要与重要了。

74亿人民币的投资,目的仅仅是厕所的提升改造,但是这74亿的投资可以带动当地经济GDP数据的提高。比如说,74亿人民币,先是需要雇佣劳动力拆除旧的厕所设施设备,然后采购新的建造材料,或许购买高档的洁具等,或者也顺便对下水道污水管等也进行必要的改造,如此工程量与采购量,也包括雇佣的劳动力数量等等,对中标的政楷建设集团公司来说,对当地的政府机构或者市场来说,都是一项重要的经济活动。起码,由此带动的物流人流资金流将会是很大的数目,不就真正的达到了刺激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目的?

同时,这样的经济活动,也让当地的市容市貌城市形象有了极大的改观,如此就达到了提高城市竞争力的效果嘛。尤其是,也方便了人民群众上厕所的需要,且能有一个干净舒适愉快的环境与感受,即就是所谓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嘛。

只是,这提升改造老城区5座厕所的74亿人民币,来自于财政款项,直接点说就是政府的投资。当当地政府能够投资74亿用于厕所改造提升,完全说明当地已经没有了“铁公鸡”等基础建设项目,而这样的投资,其重要性也就在于刺激当地的经济活动。如果要衡量该项投资的效益,恐怕有且只有社会效益了。指望能够有经济回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顶多就是达到了让人民感受美好生活的社会效益。

反正,如今财政有的是钱,如何投资,或者投资啥项目,基本上都是政府决策,不会受到任何限制与约束,也不用考虑到投资回报之类的问题。

从安徽这起74亿的厕所提升改造工程来看,政府投资注重社会效益,而要让投资能够同时具备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这就需要约束权力。对我们来说,此类的投资还是减少的好,关键的要彻底启动内需。毕竟,14亿人的消费市场还是非常的强劲。如果能够完善社保,大力减税,放松管制,约束权力,对内开放改革,相信国内的消费能力足以解决现存的产能过剩和拉动经济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闲言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