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前妻复婚申请绿卡 中国夫妻双双被遣返(图)

发表:2019-07-04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前妻复婚申请绿卡 中国夫妻双双被遣返
结婚照(示意图/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近日,一对在美国申请结婚绿卡中国夫妇,在移民官面试的时候,不仅没有如愿申请到绿卡,两人还被移民局遣返回国。

男子离婚再复婚 被指结婚造假被遣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据了解,三年前,张先生与自己的前妻林女士办理了离婚手续。

随后不久,张先生与一名美国公民结婚并于不久之后拿到了绿卡,就在张先生拿到绿卡不久后,又火速与那名美国公民离婚。半年后张先生就将林女士接到美国,以夫妻两人还有一个女儿要一起照顾为由办理了复婚,张先生还为林女士办理结婚绿卡申请。

然而,正是这种离婚又复婚的举动,引起了移民面试官的注意。

移民局随即打开之前张先生结婚并办理结婚绿卡的所有档案,发现与那个“美国公民前妻”在与张先生结婚之前,有一次离婚记录。

移民局还查到,“美国公民前妻”在为张先生办理绿卡申请的前后,张先生两次给她的银行账号打钱,分别是5万美金和10万美金。

而张先生与“美国公民前妻”离婚,又火速与林女士复婚的行为,也让移民官感到十分可疑。

经过调查,移民局认定张先生之前的结婚就是“假结婚”。于是,他不但无法为自己的妻子林女士申请结婚绿卡,连自己的绿卡也同时被移民局吊销,两人最后被移民局遣返回中国。

律师解读:

通常来说,移民局对婚姻绿卡是否真实有30多个指标,而离婚后再婚也在其中之一。当移民官对两人的婚姻存在疑点的时候就会翻看之前的档案记录。

像张先生这种的拿到绿卡后与“前妻”火速办理离婚,并且还有汇款记录的,在移民官看来是结婚造假无疑了,所以将张先生绿卡撤销并遣返回国并不意外。

移民局是如何抓假结婚的?

因为通过假结婚骗移民身份的案件太多,移民官早就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想要骗过经验丰富的移民官并不简单,以下十项是辨别华人假结婚的标准:

1、合照里通常只有夫妻二人,鲜有家人朋友;

2、夫妻合照没有接吻等亲密动作;

3、合照在照相馆拍摄,所穿衣服在多张照片中出现;

4、没有钻戒;

5、没有度蜜月;

6、结婚仪式简单,多为私人派对;

7、婚宴不在餐厅举办,餐后没有其他活动;

8、中国公民(通常为大学生)与非华裔结婚;

9、夫妻二人族裔背景非常不同;

10、夫妻二人年龄超过10岁及以上。

最后,关于留学生与非华裔结婚,移民官多数不信,这不明摆着快毕业了,学生签证快到期了,为了留下来,赶紧找个老外结婚,好办身份?

总之一句,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最近媒体也报道了多例因为假结婚,虽事隔已经多年、甚至十几年,还是被遣返的案例。

相关阅读:华人在加拿大奋斗18年一场空 只因一个错误动机

小心翻旧账!女留学生花3万假结婚十年后竟……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