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韩国喋喋不休 日本实施“精准打击”(图)

发表:2019-07-05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欢迎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领袖,与文在寅上演“尴尬握手八秒钟”。
2019年6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欢迎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领袖,与文在寅上演“尴尬握手八秒钟”。(图片来源:Kim Kyung-Hoo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4日讯】近年来,日本韩国的关系日益紧张,在刚刚过去的G20大阪峰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上演了“尴尬握手八秒钟”。据日本共同社7月4日报道,日本政府针对制造半导体所需的“氟化氢”,用于智能手机显示屏的“氟化聚酰亚胺”和涂覆在半导体基板上的感光剂“光刻胶”这三种材料加强了面向韩国的出口管制

有关此次出口管制的起因,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称,韩国最高法院作出了勒令日企赔偿原劳工的判决、慰安妇问题、向自卫队飞机照射火控雷达问题等导致“信赖关系严重受损。

1910年至1945年,日本在朝鲜半岛施行殖民统治,强征大批劳工做苦力。2018年以来,韩国最高法院多次裁决日本公司赔偿韩国强迫劳动的受害者案件。日方坚持拒绝赔偿,抗议称所有殖民时代的赔偿问题都已在1965年协议中得到解决。

此次日本加强管制的3种材料均为日本企业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较高,很难从其它国家采购。这可能给韩国半导体巨头三星电子等带来重大打击,造成工厂生产线停止。

对于日本的出口管制,韩国通商部门官员当地时间7月2日表示,政府已着手研讨相关法律程序,将日本限制对韩出口一事向世贸组织申诉。不过,对此日本政府似乎早有准备,安倍晋三2日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声称,上述限制措施不违反世贸规则,与自由贸易无关。

面对日本的经济制裁,韩国国内出现抵制日货的运动,韩国警告称将出台反制措施。

7月3日,韩国某论坛上出现题为“一同参与抵制日货行动”的帖子,并附有“抵制日货清单”,数百名网友留言,表示支持发帖者的行动。

还有韩国网友制作了宣传“抵制日货”的海报:中间是大写的英文单词NO,下面用英文或韩文写着“抵制日本”、“不去”“不买”等文字。

甚至在一个育儿论坛里,也发现了“抵制日货”的帖子,底下数十条网友留言,均表示赞成。

青瓦台官网上,有人发布题为《请韩国政府针对日本经济制裁采取报复措施》的帖子,目前已有11622人表示支持。

韩联社称,韩国民间对日本的不满情绪,除了引发网络讨伐,还引起了线下的强烈反弹。

3日下午,韩国某大学生团体在首尔多处发起个人示威,包括日本驻韩使馆门前、光化门优衣库门前、丰田代理店和龙山站的强制征用劳工像前。

当地时间7月4日,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警告称,如果日本长期维持对本国企业出口高科技材料的限制,韩国也将直接出台反制措施。

洪楠基表示,不能排除针对日本实施应对举措的可能,因为世界贸易组织(WTO)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出最终结论。预计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决定利率政策时,将把最近经济形势的变化考虑在内。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