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国籍问题纳入人口普查 川普政府不言放弃(图)

发表:2019-07-06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周五表示,他正在考虑发布一项行政令,在明年美国人口普查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
川普总统周五表示,他正在考虑发布一项行政令,在明年美国人口普查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五(7月5日)表示,他正在考虑发布一项行政令,在明年美国人口普查中增加公民身份问题。当天,司法部律师向联邦法院提交法律文件备案,表明川普政府继续为推进国籍问题而努力。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五(7月5日),川普总统在白宫外对记者说:“我们正在做很多事情,包括一项行政令。”川普总统说,他考虑签署行政令,将公民身份问题纳入明年美国人口普查,这是其中一种方法。

川普总统还表示,有四、五种方法可以让政府将公民身份问题加入人口普查,并保留了日后补加国籍问题的可能性。

“我们还可以(在问卷中)添加一个补充。所以我们现在开始印刷了,在我们做出最终决定后,有可能会增印补充(的问题)。”川普总统说。

美国之音报导称,司法部律师周五向一名联邦法官证实,他们仍在想办法在人口普查中增加有关公民身份的问题。

司法部的律师们在周五提交给马里兰州一家联邦法院的新文件中表示,他们“接到指示,要研究是否有一条与最高法院的决定一致的前行路径,允许将公民身份问题纳入人口普查。”

据报导,新法庭文件显示:“如果美国商务部满足最高法院的决定,找到新理由在十年一次的2020年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政府将立即通知本庭,以确定是否有必要将程序继续下去。”

此举有望启动一个新的法庭听证会周期,使法院在明年人口普查开始之前作出裁决。

6月27日,最高法院裁定,虽然不认为政府在人口普查上增加询问公民身份的问题是出于政治动机,但由于政府所给出的解释不够充分,决定将此案送回下级法院进一步审议,暂时阻止了政府在问卷中加入该问题。

在5比4的裁决中,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支持了四名自由派大法官的观点。

美国之音报导称,川普政府仍然可以通过给出充分解释,让公民身份问题出现在人口普查问卷上。但因为问卷不久后就需交付印刷,所剩时间不多。

此后,多家媒体又纷纷报导司法部和商务部已经放弃在人口普查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等新闻。

7月3日,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发布推文说:“关于商务部放弃将公民身份问题加入人口普查的新闻报导是不正确的,或者用了不同的陈述,假新闻!由于这个问题(国籍问题)答案的重要性,我们必须也绝对会向前迈进。”

7月4日,美国一年一度的独立日假期开始之际,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说:“对我们国家来说如此重要的是,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可以提出非常简单和基本的“你是美国公民吗?”的问题。商务部和司法部正在为此努力工作!即使是在7月4日!”

据悉,美国人口普查局此前设定的目标是7月初开始印制人口普查的问卷,以便在2020年4月1日的截止日期前准备好发给美国民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