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不起眼却最幸运的人 三次回眸得了姻缘(图)

作者:诗绿凤 发表:2019-07-07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楼》中不起眼却最幸运的人她三次回眸得了姻缘
古龙曾于作品《大人物》中说:“笑得甜的女人,将来运气都不会太差。”他说的就是娇杏这样的女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红楼梦》一开头就讲到一段奇妙的爱情故事,说的是一个仅凭三笑就成就一段奇缘的最幸运女子。

三回首 奇缘定

有一次贾雨村甄士隐家的书房去与甄士隐聊天打发漫漫长日,其间,甄士隐因有外客来访,书房内便只剩下贾雨村一个人。

贾雨村便在书房内百无聊赖翻弄书籍等着甄士隐。此时无声胜有声。

忽然花园中传来一个女子的咳嗽,打破了沉闷的寂静。不知怎的,也许这丫头的咳嗽声似有些娇喘之韵味,竟引起了贾雨村的好奇,他便往窗外探出头去看,他看到花园中有一个长得眉眼不俗的丫头正在花园中掐花。贾雨村仔细一看,那丫鬟生得仪容不俗,眉目清明,虽无十分姿色,却亦有动人之处。

贾雨村看见此丫环后,竟然看呆了。贾雨村呆看了那丫头许久,那丫环也发现有个男人在盯着自己看了好半天,有些不好意思,出于好奇临走时便猛抬头,想看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男人在看自己。

这时她看见了贾雨村,小丫头很会看相,她眼中看到的贾雨村的外貌很有魅力:腰圆背厚,面阔口方、剑眉星眼、直鼻权腮,一副典型的帅气贵气之相。

小丫头不好意思慌忙转身回避要离开。

奇妙的是,就在小丫头要离开的那一瞬间,她竟然又鬼使神差地对贾雨村“不免又回头两次”,那个情景可真是有些李清照诗词里写到的“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娇羞韵味。

丫头也许不知道,她的三次也许是不经意的回眸,竟然把眼前偷看的她的这个魁梧帅气的男人给打动了,真是:一回头,勾人魂,再回头,要人命,三回头,不娶到手不甘休啊。

这个丫头就是娇杏

娇杏有幸 婚后运好

娇杏名如其人,娇杏果真侥幸,非常幸运,她不知道偷看她的男子,因为她的三次对他的无意回眸,已经给迷住了心窍,视她为“巨眼英豪,风尘中的知己也”。对她日思夜想,还在中秋节为她写了一首情诗表达自己的心声:蟾光如有意,先上玉人楼。我要是能赴京赶考当上大官,那么我第一件事就是来把你娶回家。

后来,贾雨村在甄士隐的资助下,上京赶考,中了进士,回来做县太爷,第一时间就来到甄士隐家中迎娶娇杏。

而幸运的娇杏的好运到此还没有完,嫁给贾雨村后,命运又两度垂青她,先是嫁给贾雨村后,一年的时间便给贾雨村生了个大胖小子,紧接着又过了半年,贾雨村的正室竟然染疾下世,贾雨村便将她扶侧做正室夫人了。

想想尤二姐、秋桐等人煞费苦心想等王熙凤死后做正室的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还有袭人、晴雯等人的人生赢得拧巴又吃力,赢得勉强尴尬又难受的情形,相较而言,在娇杏这里,竟然不费吹灰之力,仅凭三次对男人的回眸,一笑倾城,二笑倾国,三笑倾我心,就轻而易举成就了自己的一段美好前程。娇杏真的算是红楼梦中最幸运的女子了。

贾雨村也是非常幸运的一个人,有道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两个都非常幸运的人结合在一起,自然过的是齐眉举案、相敬如宾的婚姻生活。

“偶因一着错,便为人上人”。古龙曾于作品《大人物》中说:“笑得甜的女人,将来运气都不会太差。”他说的就是娇杏这样的女子。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