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绝密潜艇深海失火与彭斯被召回有关?(图)

发表:2019-07-07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潜艇
一艘潜艇(图片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7月7日讯】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1日晚,被称为俄罗斯海军“绝密潜艇”的一艘微型核动力深潜器,在巴伦支海俄罗斯领海内发生事故,导致14人丧生。

消息一经曝光,立即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有媒体猜测这是“俄美核潜艇”相撞的结果,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艘俄罗斯潜航器出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取了消原定行程,紧急与国防部长绍伊古会晤。在此后不久,美国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取消前往新罕布什尔州的计划,回到白宫。

美国《华盛顿观察家》5日报道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记者表示,这个问题与白宫无关。他拒绝透露细节,但称未来几周将公布更多信息。

对于外界猜测,俄罗斯方面马上澄清,这是俄海军北方舰队的一艘微型核动力深潜器起火失事,14人不幸遇难,但是涉及到国家机密,不会完全公开信息。不过,也有媒体指出这艘深潜器与俄罗斯可携带“波塞冬”核鱼雷的最新型“绝密核潜艇”有关。

据俄罗斯媒体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号,俄海军这艘深水潜航器在俄罗斯领海巴伦支海海底发生火灾,起火后船组人员奋力扑救,最终进行了“自我牺牲式”灭火。不幸地是,这14名艇员因吸入浓烟丧生。核设施目前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目前俄方正对修复期限和工作量展开评估。

这起事故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紧急取消行程,并在召见俄防长时坦言,“这不是一艘普通的潜艇,这是俄罗斯海军乃至整个军队的巨大损失”。

据绍伊古介绍,在潜航器内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潜航器内军事人员首先帮助包括研究专家在内的非军事人员脱离潜航器后,毅然关闭了舱门,转身投入到灭火工作中,防止火势蔓延到其他舱室。最终,大火被扑灭,潜航器没有沉没,主体也得以保存,但这些军人却不幸牺牲。

据俄罗斯《消息报》等媒体的推测,出事的“绝密潜艇”很可能是AS-12号核动力潜艇,下潜深度可以达到1000-6000米,是全世界潜深最大的核动力潜艇。而AS-12号也一直是俄罗斯最为神秘的水下装备之一,从未被正式曝光。它被西方媒体视为“俄罗斯海军最神秘的水下装备之一”,由俄罗斯海军秘密研发,官方从未公开提及。

澳大利亚SBS电视台则报道称,这款神秘的潜航器据称可以下潜至水下6000米深度,很可能是在为“波塞冬”试验期执行任务。

在2018年3月发表国情咨文时,普京首次提及俄罗斯正在研发使用核反应堆的无人潜航器。这些无人潜航器可配备常规弹药或核弹药,可以摧毁敌方基础设施,甚至航母战斗群。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