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资金汇出遭中方强索巨额手续费

发表:2019-07-08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中美贸易战愈打愈烈,许多外资企业为闪避美国的高关税,已纷纷出走中国,改至其它国家设厂,很多台商选择回台湾设厂,但是在资金汇离中国时,却遭中国官方的刁难。

“地下汇兑收取高手续费也才3%,中国外汇管理局竟收10%,简直跟拦路的土匪没有两样!”一位不愿具名的李姓台商表示。据透露,中国外汇管理局并非作业银行,索取的这笔费用,名目只说是手续费,真正的汇款作业,还是承办的银行,台商仍需要支付一笔汇兑费用。

但是地下汇兑有其风险,汇款者必须在台湾有相对应的收款者,汇款收款的时间差必须缩小到最短时间内,否则容易出现像艺人陈莎莉一样,遭到不肖业者侵吞的下场,更何况台商汇兑资金部位较大,一般地下汇兑无法承作,中国外汇局就是吃定台商的弱点,才会强索巨额手续费。

以国内银行而言,台银及兆丰的外汇手续费都是0.05%,单笔最高手续费就是800元,花旗银行最为招揽业务,更推出600元跨国汇款减免的优惠措施,台湾境内的本土与外资银行,跨国汇款的手续费约在每笔600元到1300元之间。

以这位台商欲汇出90亿而言,扣除30%企业所得税后,实际可汇出金额是63亿元,若是在兆丰银行汇出,最多单笔只要付800元手续费外加300元的电报费用,但是中国的外汇局却强索6.3亿元,台商内心淌血,但也只能忍痛付钱逃离中国。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