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前景不乐观(图)

作者:肖曼 发表:2019-07-09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不明,图为上一轮谈判在5月初破裂时,刘鹤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
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不明,图为上一轮谈判在5月初破裂时,刘鹤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法广RFI)美中双方将在本星期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但中国政府上周提出要求:如果想让中国在未来贸易协议上签字,必须全部取消美方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中国以上前提条件使预定本周的谈判气氛紧张。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国方面已经很随和了,不会在谈判期间取消现有关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7月7日周日也表示:“我们在关税上情况很好,我们从中国那里收取了数十亿美元,而我们之前从未从中国那里拿过一毛钱。”

川普还说:“中国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占尽我们的便宜;公平地说,在布什和其他政府时期(也是如此),克林顿政府时期显然也是。”

川普说:“中国现在并不是很高兴,因为成千上万的公司正在离开中国去其他地方,包括美国,因为它们不想支付关税。另一方面,中国正在支付关税。他们正在让他们的货币贬值,而且在倾注资金,就是为了付关税。而我们的人民没有支付关税。”

据美国之音报道:对于中国政府最近提出的要求,负责中国事务的前白宫助理贸易代表杰夫・穆恩认为:这一要求并不意外,而美中贸易谈判似乎在原地踏步,前景难以预料。是否能够取消关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川普总统,因为川普把关税视为重要的谈判筹码。他还认为:美中谈判似乎并没有很大的进展。相反的,中国做出让步的可能性似乎变得更小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