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售台“地表最强战车” AIT:促进台海稳定(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07-0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演训中的M1A2
美国国务院宣布批准M1A2T艾布兰战车以及可携式刺针防空飞弹等2项军售。AIT表示,这项军售符合台湾关系法与美国对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的支持。图为有“地表最强战车”之称的M1A2战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美国国务院宣布批准M1A2艾布兰战车以及可携式刺针防空飞弹等2项军售。AIT今天表示,美台安全合作将促进台海稳定;这项军售符合台湾关系法与美国对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的支持。

美国国务院发布新闻稿表示,批准2项对台“对外军事销售”(Foreign Military Sales),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并已正式知会国会。这2项对台军售案包括总额达20亿美元的M1A2艾布兰战车(Abrams)与相关设备及支援,以及总额达2.23亿美元的可携式刺针防空飞弹(Stinger Missiles)与相关设备。

对此,美国在台协会(AIT)代理发言人黄博伦(Aaron Huang)向中央社记者表示,美国与台湾的安全合作确保且将会促进台湾海峡与区域的和平及稳定。美国国务院稍早正式通知美国国会有关M1A2战车与相关装备的“对外军事销售”;这符合台湾关系法,以及美国对台湾维持足够自我防卫能力的支持。

黄博伦进一步表示,美方将这项军售视为审慎的(prudent)防卫投资,以升级目前的防卫能力。这项军售案提供现代化的装甲能力,也将借由支持台湾持续推动现代化防卫力量的努力,协助有效防卫台湾。

此外,美国对台军售也是外交部今天例行新闻说明会媒体关注的焦点。媒体问及,外界解读美国在总统蔡英文出访之前宣布这项军售案,以“助攻蔡英文”,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回应表示,美方对台军售是常态化且一贯性的做法;同时,美方在军售决定上有自己既定的时程,“我们充分尊重”。

他呼吁外界勿作过度揣测,并表示,美方宣布的时间点与蔡总统出访并没有关系,只是美方内部作业的时程。

另外,有关美国最新对台军售案,外交部稍早发布新闻稿表示,美国政府依照台湾关系法持续军售台湾,并不会对两岸关系造成影响;相反地,强化台湾防卫实力,吓阻可能军事进犯,才能维系两岸的和平与稳定。

李宪章表示,台湾关系法立法40年以来,美对台军售秉持一贯坚定的立场,持续对台军售,并没有因为某方的意见而停止,这是美国政府与国会的共同立场。美国不断透过具体作为履行台湾关系法以及六项保证,符合台美关系的利益,也与区域和平、安全与稳定相契合。政府乐见美国对台军售的做法。

(附注:原标题为“美售台M1A2战车 AIT:促进台海与区域稳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