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不分居?华人夫妻聪明反被聪明误 被告上法庭(图)

发表:2019-07-09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离婚
离婚不分居?华人夫妻聪明反被聪明误,被告上法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9日讯】中国人聪明,但有时却“聪明反被聪明误”。不久前,一对在纽约的华人夫妻租户,因为“离婚不分居”,被屋主告上法庭。很多华人不理解,人家“离婚不分居”是人家的家事,为何屋主你要“多管闲事”?但当你了解了美国的法律后,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华人夫妻离婚不分居 被房主告上法庭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华人夫妻两人总收入超过领政府福利的标准,于是商议假离婚,福利照样拿,两个人的日子照常过。殊不知,这样在美国是属于违法的。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一位屋主就因此诉讼他的两名华人租客。曼哈顿民事法庭7月2日处理了这一起案例。

报道称,纽约华埠位于布隆街(Broome St.)的一栋稳租公寓房东,将一对华人夫妻租户告上法庭,因为房东查出两人在2004年早已离婚,却还是共同住在他的公寓里。

根据起诉书,被告陈先生于1986年3月1日左右签订书面租赁协议,入住该公寓楼的其中一单元。原先陈先生是唯一租户,后来他提供了妻子和三个孩子的姓名,一家五口都要住在公寓里。

在2007年签订的续租租赁协议中,由于苏女士和陈先生向房东说他们已婚,于是租约中首次加入苏女士的姓名,写在“共同租户”一栏中。

其后,每年的续租租约中都包含了陈先生和苏女士的姓名。

直至2018年,房东在纽约县最高法院的记录中发现,陈先生早在2004年就已与苏女士办理了离婚手续。(但其实陈先生和苏女士并非真的离婚了,两人只是出于某些利益原因,来了个“假离婚”,现实生活中还是像正常夫妻一样共同生活。)

然而,房东认为,不管你们是真离婚还是假离婚,法律上既然已经有记录,自己就有权把苏女士的姓名从“共同租户”一栏中去掉。

于是,房东一张状纸,将这对华人夫妻告上法庭,要求把苏女士的姓名从“共同租户”一栏中去掉,换言之,苏女士再没有权利在这公寓里居住。

耍小聪明 恐怕将来追悔莫及

其实,华人耍小聪明,为了某些目的,使用“假离婚”这个招数在美国并不少见。

比如金融危机过后,很多曾经热门城市房子溺水。有人就用过这个办法,比如有房产的夫妻由夫妻两人中一人取得所有资产后,再办离婚手续;让另一人承担所有溺水屋后任其被银行查封。信用好的一方再买已大跌价之屋,在文件上“离婚”的夫妻,仍然住在一起再买的新屋里。

这样,虽然一方会因此毁了信用值,但是另一方却保住了,很多人觉得,7年以后坏的信用值清零,这事就这么过去了……这些小聪明,听起来是把损失降到了最低,但是这毕竟触犯了法律,一旦被发现和被追究法律责任,恐怕你到时追悔莫及了。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