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会客“亲疏有别” 至少五次拒见泛民(图)

发表:2019-07-10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均对林郑提出闭门会晤的邀请表示拒绝。
七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均对林郑提出闭门会晤的邀请表示拒绝。(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会见传媒时表示,《逃犯条例》修订已“寿终正寝”,愿意和大学生代表公开会面,而林郑日前曾开始邀请不同背景的年轻人见面,惟七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均对林郑提出闭门会晤的邀请表示拒绝。

据香港01报导,今次吃到“闭门羹”的林郑,其实自4月底《逃犯条例》风波升级以来,已至少5次拒绝泛民、法律界等会面的要求。翻查资料发现,自4月28日民阵发起第二次反修例游行起,泛民多次要求与林郑会见均无回音,包括两次游行至礼宾府与特首办,30名法律界选委要求公开会晤亦被拒绝,而林郑却就暂缓修例邀请建制派见面。

而在6月16日又一大型游行,及警总两度遭到包围后,林郑在礼宾府邀请教育界及宗教界、4个警察职方协会代表,以及人大政协等代表见面。直至7月1日立法会冲击事件发生当晚,泛民发出紧急联合声明,林郑仍然拒见。

拒见泛民及法律界人士

逃犯条例》修订触发香港社会剧烈动荡,在情势恶化之前,已有不少人曾试图约见林郑寻求回旋空间。4月28日第二次反修例游行后,泛民议员及团体提出要与林郑会面,并促考虑“日落条款”及法外法权私人条例草案等建议,而林郑则回应称,会面若为施压无意义。

而就修例争议不断,欧盟正式发出外交照会(demarche),林郑与欧盟外交代表会面,其后林郑再晤70多位外国驻港领事及20多名国际商会代表,解释修例立场。然而30名法律界选委要求与林郑公开会晤,却被特首办拒绝。

两次大游行均以新闻稿回应

6月12日金钟冲突后,15名泛民议员由立法会步行至礼宾府,要求林郑回应不果,再被请食“闭门羹”。

虽然林郑接连拒见泛民及法律界人士,但至6月15日公布“暂缓”修例前,林郑则会见建制派议员解释。不过民间对于“撤回”而非“暂缓”的诉求不止,及对“暴动”界定不满。在6月16日反修例大游行后,林郑再次采用6月9日的方式,透过政府新闻处发稿回应。

其后,警总一星期内两度遭到包围,面对事态进一步恶化,林郑先后与教育界及宗教界代表于礼宾府见面。同时,亦与4个警察职方协会代表、香港友好协进会(即人大、政协代表)等会面,被视为是在政府风雨飘摇之际,急欲向警队、建制派寻求支持。

自修订《逃犯条例》争议爆发后,林郑的会客名单一直“亲疏有别”。直至7月1日,发生严重的立法会冲击事件,民阵、泛民主派议员当晚发出紧急联合声明,要求与林郑会面,但林郑仍然拒见。而其后于凌晨四时的记者会上,林郑称她到现场对沟通无帮助。民主派选委4日再致信林郑,呼吁“立即回应市民诉求”。

林郑在七一庆祝酒会上致辞时曾表示,有关修例的争议,让她明白了作为从政者,要不时警醒自己准确掌握民情,纵使有良好的意愿,也要开放包容,她表示会汲取今次教训,改变施政风格,更开放、更包容,“这些工作刻不容缓”,她称未来会与不同党派、阶层及背景的人士见面,包括循不同的途径接触年轻人,掌握政治触觉。但事实上,林郑已好几次亲自拒绝与“不同党派、阶层和背景的人士”会面对话的机会。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