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里到底有没有垃圾?大多数人都想错了(组图)

发表:2019-07-1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血管不好的人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
心血管不好的人要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就像家中的自来水管一样,用的时间长了,管道内壁就要结垢、生锈,逐渐导致管道受阻而无法供水。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等,它们在血管壁上时间长了就会越积越多。常在外面应酬,餐馆里的菜多用“高油、高盐、高糖”,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将血管堵塞。

上了岁数之后,很多人都说自己血管内的垃圾多,需要清理,这样才可以避免疾病、癌症。血管确实是我们身体中重要的物质,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会慢慢老化、硬化。

45岁以上的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也在增加。而老人对于这种情况,还经常会说:“血管内垃圾少,多活20年。”可是血管里到底有没有垃圾?

其实,事实跟大家想像的不一样,血管里没有垃圾,也没有人们所说的毒素。血管里有的物质,是机体的代谢产物,也就是说体内细胞新陈代谢后的细胞。

至于在民间说的吃洋葱、红酒等,都被传言是可以清血管的食材。洋葱本身就是一种蔬菜,里面有很多的营养成分,有多酚类化合物、含硫化合物等等。这些属于活性的成分,在动物的实验上发现,它们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但对清理血管是没有什么作用的。

最为关键的是,很多人都不能达到实验中所提到的标准。

堵塞血管的都是垃圾?

烧烤、煎炸类等美食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少吃为宜。
烧烤、煎炸类等美食都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少吃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堵塞血管的真正成分是脂肪,当人们摄入大量的脂肪后,就容易让机体积攒大量的脂类成分,这些物质在血液循环时,一是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二是增加容易让血管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总体来说,是一种对血管非常不利的物质。如果机体长期储存过量的油脂,就容易让血管出现堵塞的危险,在严重的情况下,还容易出现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病症。

所以,对这个说法大家真正需要在意的不是垃圾,而是所有脂肪高的食物,如人们爱吃的零食、饼干、煎炸类食物、烧烤等美食,都属于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不仅是心血管不好的人要少吃,身体健康的人也要远离它们,避免给自己带来肥胖的危险。

血管需要排毒吗?

很多人说身体需要排毒,在保健品等广告中,也提到什么食物可以排毒养颜等等。但人体真的有那么多的毒素吗?其实没有,我们机体是非常复杂的个体。

其中有很多抵御措施、免疫系统等等,并且还有非常好的,帮助我们解毒的肝脏。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机体完全可以抵抗外界的毒素,所以,机体是不需要排毒的。

至于血管,我们要注意的是少吃脂肪,保护血管可以顺利的让血液流通。至于出汗排毒、皮肤排毒等等,都不是正确的说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