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推动私人资本超越中国5G技术(图)

作者:鲍蓉 发表:2019-07-1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拟推动私人资本超越中国5G技术
美国拟推动私人资本超越中国5G技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中国在电信领域的优势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企业竞争力造成严重威胁,美国政府计划利用私人资本,加快5G技术发展,超越中国的优势地位。

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本周举办为期三天的“出口管制与安全年度会议”,着重讨论中国对美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如何超越中国在5G领域的优势地位成为了会议的焦点。

美国国防部负责产业政策的代理副助理部长大卫.斯泰普尔顿(David Stapleton)在会上表示,美国公司被中国庞大的市场吸引而进入中国,但政府规定的技术转让却使得他们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斯泰普尔顿还指出,由于中国政府在金融和政策领域向本土企业提供支持,美国如果要在这场竞争中取胜,就需要结合风险资本、私募股权与资产管理合作等方式,充分推动私募资本,刺激美国国内5G技术和企业的发展。他说,美国政府2018年投入1,250亿美元进行技术研究和发展。

对此,美国创业公司Altiostar执行副总裁希尔瑞.莫尔珀也表示,技术研究和创新是美国制胜的关键。他在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周三举办的研讨会上指出,要遏制华为公司在市场上的地位,必须依靠技术创新,促进技术形式的多样化。

莫尔珀说:“在任何市场中,最好的竞争方式就是创新。我们必须更快的进行创新。我们目前的标杆当然不是要干预诺基亚或者爱立信,而是遏制市场的头号玩家,他们目前有着非常强势主导的地位。除了公平贸易的环境,美国在国内外竞争的最好方式就是更好更快地创新。这是我们制定合适政策并且加快创新所需的心态,也是我们制胜的方法。”

美国商务部政策和战略规划主任厄尔.康斯托克(Earl Comstock)表示,政府将鼓励美国企业扩大与日本、墨西哥、印度与欧洲企业的合作,来促进5G设备的研发和生产。

AT&T全球公共政策助理副总裁克里斯.博尔也指出,政府需要在技术资源部署以及部件采购方面作出正确的决定,搭建合适的框架。

博尔说:“目前有一些积极的发展和机会,但是我认为政策群体需要制定正确的框架,这样企业和机会才能繁荣发展。我要强调说,我们要作出正确的决定。我们目前作出的关于部署和采购方面的决定将决定这个领域今后五年的前景。”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三在会议上表示,美国会允许本土公司向华为出售技术,前提是出售的技术不会危害国家安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