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养生别错过!吃3种食物 做1项运动(组图)

发表:2019-07-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酷热,出汗多,多吃点醋,可以帮助消化和吸收,增进食欲。
夏季酷热,出汗多,多吃点醋,可以帮助消化和吸收,增进食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生”课题大家都关注,夏天如何养生?别错过这3种食物,并且要多做1项运动,可以帮助你提升免疫力,身体健康少生病。

1、助消化 增食欲 多吃点

夏天的闷热让人胃口尽失,吃一些凉爽、带酸味的料理可以激起食欲。胃口不好的慢性病病人和味觉退化的老年人适量吃些醋,可以调节食欲,改善进食情况。

醋含有丰富的醋酸。和其他酸类一样,醋酸可以促进人体对日常饮食中重要矿物质的吸收,因此,餐前饮用适量兑醋的水,可以增加人体吸收食物中重要矿物质的能力。或者,你也可以在沙拉酱中加入一点点醋,帮助你从绿叶蔬菜中吸收更多营养。

夏季酷热,人们出汗较多,适当多吃点醋,可以提高胃酸的浓度,帮助我们消化和吸收,增进食欲。此外,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的能力,短时间内可以杀死化脓性葡萄球菌,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都有预防作用。

夏天,人们很容易感到疲劳,醋里面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促进糖类代谢,分解体内疲劳物质,消除人的倦怠感。

2、夏天吃点鸭肉

鸭肉和鸭肝中所含的脂肪富含好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适合夏季多加食用。
鸭肉和鸭肝中所含的脂肪富含好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适合夏季多加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鸭肉和鸭肝中所含的脂肪富含好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它的含量是富含好胆固醇食物中的佼佼者,还超过虱目鱼、竹䇲鱼、鰤鱼和沙丁鱼等青鱼类,所以能安心食用。

中医上讲,“热者寒之”,而鸭子属于水禽,性寒,特别适合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同海带一起炖,能软化血管,降低血压,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等。

3、夏季需要吃点“苦”

夏天气温高,湿度大,常常使人感觉精神萎靡,食欲不佳,头昏脑胀,还燥热,这个时候,你就需要吃点苦味蔬菜了,可以有效的帮我们祛湿,清热解暑。比如苦瓜、苦菜、莲子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4、夏天最好的运动——游泳

游泳能促进身体机能均衡发展,增进呼吸与消化系统的功能,尤其对气喘病、鼻子过敏者是最佳治疗法。适度的游泳,对于肠胃有适当的刺激,且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游泳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不仅锻练了人体的手、脚、腰、腹,更惠及体内的脏腑,尤其对血管有益。经常游泳锻练能改善体温调节能力,以适应外界气温变化的需要。加之游泳时肌肉活动要消耗热量,人体必需尽快补充热量,从而促进了人体内新陈代谢的加强。

养生最重要的是行动,就从今天开始,赶紧做起来吧!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