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富豪绑架“中国贪官” 被判重罪(图)

发表:2019-07-14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华人富豪绑架“中国贪官”被判重罪
加拿大中国富豪被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47岁的中国富豪Li (音译)与妻子拥有数百万加元的资产。但他自称要勒索中国贪官,并实施了绑架,被捕后又称自己有精神病,法官不接受他的辩解,判他6项罪名成立。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加拿大安省法院判决书显示,Li2012年以投资移民身分,从中国大陆移民加拿大。他与妻子在大陆拥有价值数百万加元的资产。他们在大陆的投资回报,足以维持他们在加拿大的开销。

移民加拿大后,Li一家安置在列治文山。偶然机会,他在万锦市见到W(化名),Li发现W的生活非常优渥,经常打高尔夫球,W自己开奥迪、儿子开奔驰,住房也不错。于是,Li认定W是中共的贪官。

Li喜欢打猎,家里有猎枪。2017年1月的一天,Li带着猎枪闯进W宅,抢劫了W的护照、身分证、银行卡、信用卡、电脑等物品。然后,绑架了W,并向他妻子勒索250万元(加元,下同)。

Li先把W关在安省伯灵顿一家汽车旅馆里,后来,又挪到自己家里关押。两天后,警方在Li家门口将他逮捕,并救出被关在地下室的W东波。

被捕后,Li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我犯了大错,我不是好人。”Li哭着对律师说:“我的父母已70多岁,他们从小把我拉扯大,我对不起他们。”

Li在法庭上承认自己所犯罪行,但同时声称,他在案发时精神病发作,丧失判断能力,所以不需要对此案负刑事责任(not criminally responsible)。

他告诉精神病医生:他移居加拿大之前,一名中共反贪官员要求他找到藏在加拿大的贪官。他曾为中共效力,并担任反贪部门的义务顾问。他觉得W东波像中共贪官,所以才闯入W宅。

其实,W东波并不是中共官员,他是一名富商,在中国大陆有石油生意,是一家大型石油管道产品公司的老板。他与妻儿2010年移民加拿大。案发前,他和Li并不相识。

安省法官麦恩斯(John McInnes)2月14日做出判决时说,Li的自我辩护是“一派胡言,他说的大部分内容都是编造的”。并宣判,Li6项罪名成立,其中包括:两项持枪抢劫、一项入室抢劫、强行禁锢他人、持枪绑架及持枪勒索。这6项罪名都是刑事罪中的重罪。

法院暂未公布具体刑期。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