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运动防早衰强心脏 还促进膝关节“重生”(组图)

发表:2019-07-1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行车是一种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许多人在上下班和郊游时都经常用它。
自行车是一种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许多人在上下班和郊游时都经常用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提倡绿色出行,自行车是一种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许多人在上下班和郊游时都经常用它。据近年来研究的结果表明,骑自行车和跑步、游泳一样,是一种最能改善人们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练,能预防大脑老化,而且骑自行车更是愉悦心灵的方式,所以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自行车有许多好处

1、预防大脑老化

能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骑自行车是异侧支配运动,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防止其早衰及偏废。

2、提高心肺功能

能提高心肺功能,锻练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骑自行车运动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练效果与游泳和跑步相同。此项运动不仅使下肢髋、膝、踝3对关节和26对肌肉受益,而且还可使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关节、韧带也得到相应的锻练。

骑自行车不只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血液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同时也强化了微血管组织。

3、减肥效果显著

骑自行车时,由于周期性的有氧运动,使锻练者消耗较多的热量,可收到显著的减肥效果,使身材匀称。骑自行车的时候,适当的运动能分泌一种荷尔蒙,这种荷尔蒙使你心胸开朗、精神愉快。踩自行车压缩血管,使得血液循环加速,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同时还能防止高血压。骑自行车时,吸入大量新鲜空气,你会感觉十分自由且畅快无比。

4、益寿延年

根据国际有关委员会的调查统计,在世界上各种不同职业人员中,以邮递员的寿命最长,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在传递信件时常骑自行车的缘故。

骑自行车对于关节功能的保持、恢复和锻练都能起到很大的效用。
骑自行车对于关节功能的保持、恢复和锻练都能起到很大的效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利于膝关节炎患者

骑自行车有利于膝关节炎患者,对于关节功能的保持、恢复和锻练都能起到很大的效用;同时可以刺激软骨自身代谢,增加四头肌的肌力,有效促进让膝关节“重生”。

膝关节炎患者骑自行车注意

1、调整座椅

骑自行车时,腿部需要反复弯曲、伸直,如果膝盖弯曲越大,压力就会越大,一般人为了安全,可能会习惯将座椅调整在双脚能同时着地的高度,但是这样是不正确的。

一般座垫的高度为:胯下长X 0.885,再依据自己的感觉进行微调,此种高度下,大腿会保持在80%伸直的状态,也是最适合膝关节炎患者的姿势。

2、频率和角度

膝关节炎患者的膝关节强度有限,所以患者要保持稳定的踩踏频率,也要注意避免大腿内八或外八骑行,容易对膝关节造成不自然的摩擦损伤,应当将蹬踏时的双脚保持在一个垂直的平面上。

3、注意时间和次数

膝关节炎患者应当注意结合医生的建议去骑行,不能盲目增加骑行距离,也要注意骑行中膝关节的休息,每天的骑行也不能过长,30~40分钟的时间为宜,时间太长容易损伤膝关节。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