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战舰霸气驶入波斯湾 指挥官:迟早开战(图)

发表:2019-07-15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國耗資10億英鎊建造的現代化戰艦「HMS Duncan」
英国耗资10亿英镑建造的现代化战舰“HMS Duncan”。(图片来源:Matthew Hor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近来伊朗在中东地区造成当地紧张局势升高,不只对于往来直布罗陀海峡和阿曼湾的油轮,不定时挟持之外,还出现企图袭击的情形。日前伊朗拦截英国船只,令英国皇家海军非常愤怒,派出了耗资10亿英镑(约人民币87亿)的战舰驶入波斯湾应对。负责的军事指挥官坎普(Colonel Richard Kemp)声称,攻击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近日英国皇家海军对于伊朗的频频小动作,已经感到十分厌烦。日前在劫持了伊朗的油轮“格雷斯1号”(Grace 1)之后,原本希望能得到伊朗的保证,也就是“停止一切行为”,则“格雷斯1号”就可以获得释放了。

英国外交国协事务大臣杭特(Jeremy Hunt)说,目前英国最现代化的军舰,准备驶进波斯湾,希望可获得伊朗的保证,则届时英伊双方或许还能有双赢的局面。

英国此艘耗资10亿英镑的现代化战舰“HMS Duncan”,其结束黑海的北约演习之后,已经前往霍尔木兹海峡,以保护英国油轮,舰上搭载有一架梅林直升机、英国皇家海军突袭队等。

负责的军事指挥官坎普(Colonel Richard Kemp)说,当英国战舰进入波斯湾之后,攻击仅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而已,而“HMS Duncan”亦是象征英国将长期进驻波斯湾。英国国防部表示,“HMS Duncan”的部署,将能确保英国及其他合作伙伴的航道自由和安全。

3艘武装伊朗企图夺英油轮

根据《CNN》报导指出,10日,英国油轮British Heritage出了波斯湾,正在进入荷莫兹海峡之际,就突然有3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逼近,其要求油轮改变航道,并停在附近的伊朗水域。这时于油轮后面负责护送的英国皇家海军护卫舰蒙特罗斯号(HMS Montrose)见状况不对,立即将甲板上的30毫米机炮,直接对准伊朗船只,且发出口头警告。

伊朗武装船舰并未再进一步挑起事端,且经英舰警告之后就迳行撤退。因当时有一架美国飞机正于上空,而录下整个过程。

英国扣押1艘伊朗油轮

4日,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British Royal Marines)于直布罗陀海域扣押1艘要开往叙利亚的伊朗油轮,因为此艘油轮违反了欧盟制裁,企图运送原油至叙利亚。对此,伊朗总统罗哈尼曾经威吓英国要为此付出代价。伊朗外交部长还召见英国驻德黑兰大使称,该国强烈反对且无可容忍油轮遭扣押。

英国扣押伊朗油轮的行动,获得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赞同。博尔顿称,英国此举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美国和盟友们将继续阻止伊朗与叙利亚从此种非法贸易中获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