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秘书长:中天接受北京资助 就是个红媒(图)

发表:2019-07-16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16日讯】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15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炮轰中天电视台接受中共资助,并直指中天拿了中共多少钱,相关资讯都要诚实申报。

据台媒报导,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15日接受宝岛联播网郑弘仪访问,谈及旺旺中时集团接受中国政府补助一事,罗文嘉表示,从旺旺财报就可看到,“一个媒体接受对立政府的资助,竟然还可以在另一个国家通行无阻,这是不可思议的。”

罗文嘉说,这个媒体的确结合北京政权,利用台湾媒体言论自由的环境、企图破坏台湾的民主制度。“过去我们主张媒体自由、媒体中立,当然没办法要求每个媒体都做到百分之百,但总是有些基本界线,例如该有的平衡报导,这些都会守住。”

“但这几年,整个中天毫无遮掩,不但破坏了基本的新闻伦理,更用百分之八十的节目完全播一个人,立场完全偏颇,明明是错的、假的还刻意夸大、扭曲报导。”

罗文嘉说,台湾有不少立委都提出“外国代理人审查制度”,代理外国人从事任何行为,这方面资讯要揭露出来。例如,“中天你拿了北京多少钱,这种资讯都要诚实申报”。

他直言,中天电视台接受北京政府资助,“它基本上是个红媒,只是台湾还没有完善法律来规范、管理。”

罗文嘉还提到,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从报纸、电视、网络几乎完全指挥,“一个过去没有政治理念的商人,为什么明显这样做?当然是为了他的商业利益,来自中国的挂勾。”

他披露,从1996年台湾总统选举,飞弹试射后,中国政府发现银弹比飞弹更有力量,透过各地方台办开始在台湾找可以渗透的代理人。“有些媒体就直接拿中国的钱,有些则遮遮掩掩。”

谈及旺中媒体对台湾的影响,罗文嘉说,民进党作为政党,当然不适合处理这个媒体,但民进党要让台湾民众客观认识这个现象。所以8月会在全台进行“反红色渗透巡回座谈会”。

另外,针对15日国民党总统初选高雄市长韩国瑜胜出,罗文嘉认为,韩国瑜“高峰已过”,对民进党威胁性较小,但对台湾民主威胁性较大。

对于台北市长柯文哲若参选总统的影响,罗文嘉则说,“政治人物是以战养战”,这与一般人的思维不一样。但无论柯文哲是否加入,打法不同,结果应该不会有太大差异,民进党应该会胜利。

至于赖清德目前行踪,罗文嘉透露,他现在在日本做短期家庭休假,应该很快会回来。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