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中有哪些常见的误区?(图)

发表:2019-07-18 0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理财 金融
那怎么样才能避免这些坑,避免这些误区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背景下,对于很多投资新手来说,互联网金融它们的优势很明显,使用体验好,操作简单,费率也低。各种理财网站和理财平台都会推荐很多热门的理财产品,比如:“近几年最高收益30%、最近半年收益50%”等等。

那怎么样才能避免这些坑,避免这些误区呢?

首先是警惕高收益的基金,很多人刚打开理财平台都会看到会有有这种高收益的基金。于是你觉得自己该入手,于是就买了,但是一买就跌,从此开始怀疑人生,怀疑自我。

但是这些平台的数据都是真的,只不过他们很机智的选择了那些好看的数字,展示给你,等到你去买的时候,它们已经不便宜了。这个时候你再买,就是妥妥的韭菜了。

基金圈有一个“冠军魔咒”,指的是上一年排名靠前的基金,下一年往往收益非常平凡,有的甚至是倒数。

而且这种事确实发生过很多次了,因为每年的市场都瞬息万变,上一年的明星基金,下一个年度就会直落谷底。

所以说,按照平台推荐的高收益基金,很多时候都不是明智的选择,尤其是那些短期收益率,压根没什么用。

第二种是那些高大上的概念基金。

比如这个就是很明显的炒作:基金主打”QDII”,挖掘全球牛股。

非常广大上的概念,给你产生一种错觉,就是这片领域一片大好,买了一定可以赚到钱。然而很多人可能连什么是“QDII”可能都不知道,就被带节奏开始盲目跟风,结果可想而知,买完就开始不停地跌。-10%,-30%,然后到腰斩了,撑不住就卖掉了,于是浮亏变成了实亏。

对于这一类推荐的热点理财产品,大家要有自己的判断,如果有这样的热点和内幕消息,早就被提前潜伏好的机构或者投资人炒作一波了。而他们这样往往可以吸引大量的流量去高位接盘和二次炒作,总而言之就是,尽量减少这样的热点跟风的操作。

第三类,频繁买卖的流动性陷阱。

很多人追求动辄每年翻倍的收益,殊不知正是过高的收益预期和频繁交易,才是导致大部分人亏损的根源。比如,很多人今天买了,明天一看跌了就忍不住卖了,后天又涨了,然后忍不住再买,于是又跌了。

巴菲特说,我们不要追求主动的暴富,但是不要拒绝被动的暴富,当机会真正来临的时候,我们不要因为一点小利而提早下车。

在股票市场是这样,在基金、债券也同样是这样,市场上频繁的买进卖出的人80%以上整体是亏损的,而那些敢于长期持有的,一般整体收益都会是正的。

所以说,频繁交易,是失败者的玩法,不会取得太大的成功,有两个比较有意思的投资研究:

1.绝大多数散户都是亏损的,或者至少跑输大市。把所有散户买的股票组成一个大的投资组合,跟踪散户的投资决策,这个组合的业绩是严重跑输大盘的。

2.调仓换股大部分都是以失败告终。有人专门对比了散户买入的股票和卖出的股票业绩,研究发现,在调仓换股一两年内,散户买入的股票业绩比卖出的股票业绩更差。

最后,说到底,投资其实是一个比较系统,比较专业的事情,有的理财产品包装精美,糟粕其内。你不先把历史数据、行业现状摸清楚就一同瞎买,注定是会亏损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懂的就不投。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