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挺台被北京制裁?台外交部:反政治霸凌(图)

作者:侯姿莹 发表:2019-07-18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对台友好,传出北京政府采取制裁措施。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反对政治暴力跟霸凌。图为立委林静仪(左)、余宛如(右)等一行人15日拜会贺瑞普(中)。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对台友好,传出北京政府采取制裁措施。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反对政治暴力跟霸凌。图为立委林静仪(左)、余宛如(右)等一行人15日拜会贺瑞普(中)。(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对台友好,传出北京政府对布拉格市政府采取制裁措施。外交部今天表示,布拉格市长曾来台访问,有助他持续支持台湾;台湾与捷克同享民主等价值,也反对政治霸凌跟暴力。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天在例行记者会回答媒体询问有报导指出中国对布拉格市政府与市长反华行径采取反制措施时表示,布拉格市政当局和市长在涉台等问题上表现“十分恶劣”,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奉劝布拉格市政当局和个别政客趁早改弦更张,不要再肆意破坏中捷关系大局,否则将损害他们自己的利益。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闻说明会回应表示,中国政府针对国际社会或友台人士的声浪表达反对,外交部都很清楚。

李宪章说,在捷克方面,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ek Hrib)曾来台访问,展现对台湾的友好,来访也增进他对台湾的了解并强化对台友谊,有助他持续支持台湾,在适当时机与场合为台发声。

他指出,台湾与捷克享有民主、自由、人权等普世价值,同时反对这种政治上的暴力跟霸凌,“这是一种价值联盟”,希望未来持续强化结盟关系。外交部也呼吁其他国际社会成员体认中国目前在国际社会采取霸权行为,并一起发挥道德勇气,捍卫国际民主、自由价值的理念。

附注:原标题为“传中国制裁布拉格 外交部:台捷同反政治霸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