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监狱度余生 大毒枭恐“比死还惨”(组图)

发表:2019-07-18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大毒枭被判处无期徒刑,126亿美元资产被没收。
墨西哥大毒枭被判处无期徒刑,126亿美元资产被没收。(图片来源:ICE/Wikipedia/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7月18日讯】墨西哥大毒枭、绰号“矮子”的古兹曼当地时间17日被法官判处无期徒刑,并追加有期徒刑30年,且126亿美元资产被没收。联邦监狱管理局稍后会宣布服刑地点,有鉴于古兹曼在墨西哥曾两度越狱成功,所以预期他将被押往科罗拉多州佛罗伦斯、有“超级监狱”之称的美国最高监管感化院!

大毒枭古兹曼被判处无期徒刑

据《CNA》报导,62岁的古兹曼(Joaquin"El Chapo"Guzmán Loera)共同创办墨国贩毒集团“西纳罗亚集团”(Sinaloa),一度是世上最有权势、最恶名昭彰的罪犯。

美国联邦法院在2月12日依走私古柯碱、海洛因、甲基安非他命和大麻到美国等多项罪名将古兹曼定罪。

当时检方呈给联邦法官柯甘(Brian Cogan)的书状上写道:“审判期间大量证据显示,被告是西纳罗亚集团(Sinaloa)无良和嗜血的领袖。”

根据检方文件,古兹曼进口或者试图进口至少120万公斤的古柯碱,逾4万9000公斤的大麻,200多公斤的海洛因以及大量的甲基安非他命。

7月17日这场纽约聆讯备受瞩目,也为耗时许久、戏剧性十足的审判划下句点。出庭时的古兹曼,留着招牌八字胡,身穿灰色西装与淡紫衬衫,还打了条紫色领带,在聆听宣判时面色凝重。

古兹曼未透露悔意,之后他将被送往联邦监狱度过余生。

古兹曼或将被送往“超级监狱”度过余生

据《UDN》报导,古兹曼预期将被联邦监狱管理局(The 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押往美国最高监管感化院(ADX Florence)。

“超级监狱”——美国最高监管感化院!
“超级监狱”——美国最高监管感化院!(图片来源: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该地有“超级监狱”(Supermax)及“洛矶山恶魔岛”(Alcatraz of the Rockies)之称,里面关押的重刑犯如911恐攻主谋之一的穆萨维(Zacarias Moussaoui)与波士顿马拉松炸弹客查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

“超级监狱”可以关押490名受刑人,自1994年启用以来,从未有人成功越狱。因为周围设有带刺铁丝网、狙击手了望台,以及重武装巡逻队与猛犬。隔离程度总共分成6个戒护等级,关在较宽容区域的受刑者每个工作天可放风2小时。

但是像古兹曼这种最高戒护等级受刑人则适用“23加1”规定,代表只有最低限度的人际接触,每日单独监禁23小时,放风1小时也得上脚镣,只能在比牢房大一点的封闭区域活动着。

此外,最高等级牢房全位在走廊同侧,以免受刑人看到彼此,餐点透过门上小窗送入。而且牢房墙壁采用隔音建材,确保他们无法隔墙谈话。

多数牢房有内外两道门,面积大概7平方公尺(约2坪),里面设有混凝土床铺跟桌椅、不锈钢制附洗手台马桶、自动停止供水的洗澡用莲蓬头,还有一扇长宽106公分乘6公分的窗户提供采光,可刻意设计成让受刑人看不到天空。

部分的受刑人可以收听广播与阅览书报,电视只能看黑白画面,而且83个频道全是普遍级,但不确定古兹曼能否享有这等待遇。

设计上,“超级监狱”纯粹是为了让犯人与世隔绝,不是以矫正受刑者及舒适度为主要考量的。前典狱长胡德形容“这是死后生活、比死还要惨”,人权团体则说关在那“比关塔那摩更恶劣”。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