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推出新法案 禁将华为移出实体清单(图)

发表:2019-07-19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周二(7月1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两党议员推出新法案,欲正式为华为出口禁令制定立法,此举旨在捍卫美国5G安全,预计将进一步打击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的5G开发计划。

据美国之音报导,6名跨党派参议员和4名两党众议员于周二(7月16日)共同推出《捍卫美国5G未来法案》(Defending America’s 5G Future Act)。该法案将把川普(特朗普)总统之前颁布的可禁止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企业参与美国5G系统的行政命令法律化,同时将禁止在没有国会行动参与下将华为从商务部实体清单中撤除。该法案还规定,如果行政当局向美国企业颁发与华为做生意的豁免许可,国会将有机会将其废除。

推出法案的国会议员表示,该法案对保护美国5G网络至关重要。

作为提案人之一的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声明中强调,华为并不是美国企业一般的商业伙伴,而是中国共产党的门面组织。

另一名提案人、来自维吉尼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沃纳(Mark Warner)具有资深电信领域背景,同时也是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沃纳稍早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他同意从华为买产品和卖产品给华为的性质有所不同,但反对美国政府放松对华为的施压。他同意美国情报界的结论,即华为是国家安全威胁。

报导称,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已经是国会两党的共识。议员们担心,北京政府将会利用与华为之间的紧密联系,透过华为产品进行监控,进而伤害美国的国家利益。

来自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华为和中国(中共)军方、中国(中共)政府之间真的没有明确界线,因此,我非常担心。我认为我们基础设施不应使用华为,我们的盟友也不该用华为做基础设施,我们不应该与他们合作或分享技术信息,我希望政府会坚守立场,总统在这方面一直很强硬,我希望他继续保持下去。”

今年5月,川普总统颁布行政令,允许将被视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外国电信公司的服务和设备排除在美国5G系统之外,同时,美国商务部确认华为的活动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将其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公司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不能将产品和技术出售给“实体清单”上的企业。

上月G20峰会过后,美国政府同意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不涉及国家安全的零部件等产品。一些国会议员对放松华为禁令感到忧虑,因此开始积极推动立法,以防止华为将来从美国商务部的“实体清单”中被除名。

上周二(7月10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华为仍然在黑名单上,美国公司只被允许在不危及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向华为销售产品。

美国之音报导说,新法案的未来仍充满未知。虽然国会对华为的潜在风险具有高度警惕,但目前还不确定法案何时能进入投票程序。如果法案在国会获得两院两党支持,还需获得川普总统的签字。

《捍卫美国5G未来法案》是由科顿、鲁比奥(Marco Antonio Rubio)和罗姆尼(Mitt Romney)3名共和党参议员,以及沃纳、范.荷伦(Chris Van Hollen)和布鲁门萨尔(Richard Blumenthal,)3名民主党参议员共同推出。

同名法案在众议院方面则由共和党的加拉格(Mike Gallagher)、钱尼(Liz Cheney),以及民主党的帕内塔(Jimmy Panetta)和加耶戈(Ruben Gallego)等4名众议员提出。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