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少爷苦读进台大 终变身执行署“拍卖王”(图)

发表:2019-07-19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法务部行政执行署的“拍卖王”,多次炒热了公家举办的拍卖会。其实他曾担任过机车快递员,也在酒店当过少爷,可是后来考上台大法律系,人生大翻转!
中华民国法务部行政执行署的“拍卖王”,多次炒热了公家举办的拍卖会。其实他曾担任过机车快递员,也在酒店当过少爷,可是后来考上台大法律系,人生大翻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中华民国法务部行政执行署台北分署执行官黄有文,凭借着接地气的口条,多次炒热了公家举办的拍卖会,令现场犹如夜市叫卖,喊价声此起彼落。他第一次站上拍卖台,拍卖众所瞩目的大同宝宝时,就拍出高于行情的7万8千元。因屡屡拍出好价格,而被称为行政执行署的“拍卖王”。

据《SETN》报导,来自云林县的黄有文求学之路不顺遂,高中念5年才毕业,连投考军校也落榜。

黄有文退伍后在家乡担任机车快递员,随后北上桃园至超市负责处理生鲜,甚至糊里糊涂当了酒店少爷。但当了三个月之后,便目睹酒店砍杀事件,吓得不敢再做了,于是报名补习班苦读了四个月,顺利考上了台大法律系!

黄有文毕业后到银行任职,并在银行度过年薪近百万元的9年岁月。直到该银行遭并购,让他惊觉银行工作未必稳定,于是萌生参加国家考试的念头。

后来,又透过报纸得知丁树兰担任了台北行政执行处处长(台北分署前身),因此决定跟上脚步,报考行政执行官。

黄有文负责追讨积欠的税款、罚款;在必要时查扣义务人财产拍卖抵偿,所以得身兼拍卖官。首秀就是板桥行政执行处(新北分署前身)拍卖的众所瞩目的大同宝宝。

初上拍卖台内心难免紧张,但黄有文认为,行政执行拍卖有其严肃性,目的是要追回欠费,但若能够炒热气氛、催出买气,也能让国库进帐多一点。

也许是因为过去“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能用很接地气的幽默用语跟台下民众互动,并且屡屡拍出好价格,而被称为行政执行署“拍卖王”。

黄有文也说,拍卖只是行政执行的一部分,如何使恶劣的积欠大户“石头榨出油”追回欠款,同样是行政执行官的使命,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