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并非“内政” 欧盟封住北京的借口(图)

发表:2019-07-20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歐盟人權問題特別代表埃蒙·吉爾摩(Eamon Gilmore)
17日,欧盟人权问题特别代表埃蒙・吉尔摩(Eamon Gilmore)在华盛顿智库活动中演讲。(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17日,欧盟人权问题特别代表吉尔摩(Eamon Gilmore)公开批评中国迫害人权,且直言人权并不是北京一直以来所宣称的“内政”。其实在前一日,对于中国持强硬态度的欧盟新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才走马上任

根据外媒报导,17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所举办的关于跨大西洋人权合作的研讨会上,吉尔摩发表了主旨演讲。当回答与会者相关的提问之时说,近期欧盟针对新疆与人权活动人士于中国遭到关押等问题上,已经向北京表达关切之意。

吉尔摩表示,欧盟已对于北京大规模关押新疆少数民族问题方面,发表过数次的声明,且透过欧盟-中国人权对话等渠道,直接与北京讨论此问题。除了新疆问题上,近期欧盟还在与中国的人权对话上,甚至也讨论了人权活动人士于中国遭到关押等一系列的人权问题。

北京在面对西方对其不良人权纪录的批评之时,中国官方总是会辩称:“外国不应该干涉中国的内政”。对此,吉尔摩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明确表示:“人权为普世价值,更属于全人类的价值。人权不应只局限于某一个管辖权的范围,基于个人的尊严,它是每一个人的权利。”

吉尔摩在研讨会上说,在威权主义持续侵蚀人权的情形之下,出现了试图重新定义人权的潮流。该话被指与北京有关。

他进一步表示,此种潮流包括:“有人”提出某一些人权比另一些人权更重要,经济发展权应该优先于人权;“一些国家”称人权为西方概念,并不适合世界其它的地区。

多年以来,北京一直都在宣传着:“在中国生存权大于人权”、“一切问题必须在发展中解决”、“西方人权并不适合于中国”等。

新一届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

吉尔摩在华盛顿针对人权问题,直怼北京的前一天,新一届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才刚上任。冯德莱恩为德国前国防部长,她对中国一直都持强硬态度。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导指出,冯德莱恩曾经多次明确地说,北京似乎正在挑战全球秩序。她甚至还批评北京的全面监控体系,认为中国人并不会长久忍受此种境况,迟早会起来反抗这种形式的政府。报导援引分析称,冯德莱恩肯定并非北京中意的欧盟主席的人选。

其实,冯德莱恩就任欧盟新主席的背景,是因欧盟已站队美国,并明确将北京定义为对手,而且是经济上的竞争对手及政治上的全面对手。

川普(特朗普)接见于中国遭受残酷迫害的团体代表

在吉尔摩批评中国人权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也接见于中国遭受残酷迫害的团体代表,其中包括了法轮功学员、新疆人权活动人士、藏传佛教代表及基督教人士等。这也是美国总统第一次会见这些团体的代表,被指称已经释放出强烈信号。

目前,华盛顿正在举行第二届全球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总计有120多个国家部长及代表参加,但北京并未获邀请。美国国务院官员透露,中国人权问题是此次会议讨论的重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