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美对亚洲能源投资目的与中国不同

发表:2019-07-20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东亚、太平洋和国际网络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来自科罗拉多州的共和党人科里•加德纳(Cory Gardner, R-CO)表示,美国在亚洲能源和基础设施投资与中国不同,目的是为了伙伴国的最大利益,而不是出于政治目的。

加德纳参议员星期四(7月18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举行的相关议题会议上说:“我们想要提供丰富的可以负担得起的能源,这些都是我们通过美国的就业以及技能发展出来的,并把它们输送到亚洲的各个地方,帮助他们提高能源效能,减少排放,帮他们掌握新的科技,帮助美国的消费者,帮助他们在亚洲各地创建机会、伙伴关系和生产能力。”

加德纳参议员提到中国与越南近日就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海域发生的对峙,他认为中国与区域内国家诸如此类的争端会日益增多。他认为,美国的稳定、法治以及一些价值观能给该区域带来的好处是十分透明且清晰的,区域各国也很明白这一点。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邀请政府官员、企业以及专家,就美国在亚洲的能源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举行了探讨。亚洲地区的发展对于能源和基础设施的需求很大,因此未来在能源效能及环境保护等相关方面存在很多发展的空间。

中国通过的“一带一路”倡议向该区域内许多国家进行投资,推动中国许多基础建设公司走向海外。不过美国等西方国家批评其项目缺乏透明度,并导致被投资国家欠下中国高额债务等。

美国国务院负责处理能源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弗兰克•范农(Frank Fannon)在这场会议上指出,中国确实在该区域投资大笔资金,不过他认为美中两国的方式是完全不同的。他表示,美国与其他国家的互动模式是寻求伙伴关系。以能源发展为例,他说美国尊重并理解他国自身决定的能源发展道路,帮助他们填补他们所需从而达到目标。

他说:“我们所做所为是基于伙伴关系的,是出于对这些国家主权的尊重。当我们使利用我们的私营企业的能力并与它们活动时,是没有附加条件的。那种关系是由买家和卖家自己建立的,卖家就是美国的公司。而美国公司在做生意时也是有着完全的透明度和对当地政府的尊重的。那和中国采用的方式是一种不同的模式。”

有声音质疑美国是否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和资源在该区域进行投资,以及是否能够维持与不断崛起的中国相抗衡的实力,范农再次强调美国与中国不同,美国的投资不是通过国有资金与公司,因此不具可比性。而加德纳参议员指出,《国际发展投资法案》、“与亚洲通过能源促进发展和增长(EDGE)”倡议等等都为美国在亚洲的能源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多机会,不过他也认为这也需要依赖美国国内的监管环境,是否允许他们充分利用这些机会。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