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占卜家管辂准确占卦 无事不准(图)

发表:2019-07-2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占卜家管辂准确占卦无事不准
古代著名占卜师管辂对于前来要求占卦的人都能准确占卦,无事不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国时代的古代著名占卜师管辂对于当时来要求其为自己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情进行占卜的要求时,都能准确占卦,从而无事不准,被人敬之为“大异之才”。作为中国古代的占卜专家管辂极其精通如何通过卜卦来观察自然现象,从而推测事物的所处状态。在他开始占卜时,就遇到过这样的实例。

有个妇女由于丢了一头牛,就让管辂对此占一下卜。管辂占后说:“你到东边山丘的坟墓中去看看,你丢的那头牛就在那悬空躺着。”结果妇女到那里一看,果然看到牛在坟坑内悬空躺着。这位丢牛的妇女反而对管辂起了疑心,就将此事报告了官府。官府派人来察验,才知道他是用卜卦推算出来的。

另有一次,洛中有一个人的妻子失踪了。管辂就让那个人跟一个挑猪人在东阳门相打斗,结果猪从挑猪人的萝筐里跑出来,跑到一家院里,撞坏了院墙,当时从屋里走出来一个女人,仔细一看,正是问卜人的妻子。

在管辂自己住的乡里,有一个叫范玄龙的人家中接连不断地失火。他找管辂进行卜算。管辂对他说:“有一位戴着角巾的男人驾着黑牛从东边来,你一定要留他住下。”后来果然有这么样的一个男人来了。范玄龙留他在家中住下,但这个男人急着要赶路,于是范玄龙想尽办法不让他走,那个男人只好住下了。

天黑后,范玄龙一家期盼著有什么结果而并不进屋去睡,但这个男人怕他们谋害他,就手中持刀在里屋门外,倚着柴堆打个盹。就在这时忽然看见有一个东西在用口往外喷火,这个男人惊恐万分,急忙用刀将它砍死,结果上前一看,原来是只狐狸。从这以后范玄龙家中就再也不发生火灾了。

还有一次,有一个人捕获了一头鹿,但却被人偷走了,他就到管辂这儿来要求测算,管辂告诉他:“在东街第三家,等他们家里没人的时候,掘开他家屋上第七根椽子,将瓦放在椽子下面。到明天吃饭的时候,有人就会将鹿送还给你了。”这天夜里,偷鹿人的父亲头痛得厉害,他也到管辂这来占卜。管辂让他将偷来的鹿还回去,于是他父亲的头立时不痛了。

还有一件事发生在官府内,当时官府内部丢失了物品。管辂让他们在人静时在寺门旁指天画地,举着手伸向四方。到了傍晚,丢失的物品果然又回到原来的地方了。

平原太守刘邠有一次拿一根野鸡毛放在一个容器里,他让管辂占卜来告诉他是什么东西。管辂卜算对他说:“在高高的山上,有只鸟的身子是朱红色的,羽翼是玄黄色的,每天早晨它都鸣叫。你容器里装着的是根山鸡毛。”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