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笑话 这国70年没国花 韭菜花意外夺魁(组图)

作者:徐荣 发表:2019-07-2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世笑话,这国70年没国花,韭菜花意外夺魁。
惊世笑话,这国70年没国花,韭菜花意外夺魁。(Carola Vahldiek/Adobe Stock)

中共国国花评选 韭菜花获高票

2019年7月15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布《征求牡丹为我国国花意见的通知》(中花协字〔2019〕16号),并在中国花卉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投票:我心中的国花》,“面向公众”开放网络投票通道,征求社会对推荐牡丹为中共国国花的意见。

惊世笑话,这国70年没国花。
惊世笑话,这国70年没国花。(网页截图)

规则称,投票人可以对花协推荐的牡丹花表态“同意”或是“不同意”;不同意的还有机会可选择梅花、兰花、菊花、月季花、杜鹃花、茶花、荷花、桂花、水仙花等其他候选花卉。

意外的是,民众纷纷提议,国花当然该选“韭菜花”。这是由于韭菜生命力顽强,被人收割后,只要不拔根,就会迅速重新生长出来,中国民众寓意自己在任人宰割的绝境中顽强求生之意。

“割韭菜”开始指代股市的散户,常常遭暗中操纵股市者恶意“收割”而血本无归。后来扩展指,所有在中共体制下被政府欺压、宰割的民众。

惊世笑话这国70年没国花韭菜花意外夺魁
民众纷纷提议,国花当然该选“韭菜花”。(网络图片)

折腾几十年 国花无定论

在胡耀邦,赵紫阳当政时期,1984年成立了中国花卉协会。直到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中国民间一直积极推举评选当代国花活动。

1994年,中国曾举行国花评选,报选牡丹为国花,兰、荷、菊、梅为“四季名花”,但因分歧太大而作罢。而后又有把牡丹和梅花定为双国花的“一国两花”提案,但在1995年的“人民代表大会”被否决了。

2007年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上,对“中国国花应该是牡丹还是梅花”展开辩论,大学生们各抒己见,正反两方胜负难分。

说起来,中共多年不定国花,想必也有一定考量。牡丹国色天香,富丽端庄,定为国花意味着国泰民安,然而在中共治下,社会腐败,民怨沸腾,政治、经济危机四伏,如何能是太平盛世?梅花坚忍芳洁,不屈不挠的品格为无数仁人志士所喜爱,若作为国花,又怎能保证不成为反抗中共暴政的精神象征?

中国在唐、宋以前,从皇室到民间都公认牡丹是国花。
中国在唐、宋以前,从皇室到民间都公认牡丹是国花。(开封王/Wiki/CC BY-SA 3.0)

不文明 不吉祥 怎配有国花?

现在世界上已经有100多个国家确定了国花。花是美丽吉祥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文明标志之一。

国花通常是指被国家以法律形式确认的代表国民公认和喜爱的花卉。当然,也有国家的国花并不一定要履行法律程序,而是依据民间的传说而约定成俗,被大家公认的。因此国花代表了这个国家人民对这种植物的传统爱好和感情。

通过国花,人们还能感受到每个国家的特色。英国及欧美许多国家将攻瑰定为国花,认为玫瑰是爱、和平和勇气的化身。日本人认为樱花高雅刚劲、清秀独立,把樱花作为国花。法国的国花是纯洁的百合,荷兰的国花是华丽的郁金香。有的国家直接就把国花图案显示在国旗上,比如加拿大国旗上有糖枫树叶。

中国本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中国人对花卉的栽培历史也最早,地球上有千百种花卉的故乡在中国。中国在唐、宋以前,国家的都城在北方,从皇室到民间都公认牡丹是国花。宋朝以后,国都南迁,国花也有变化。清朝和民国时期的国花是梅花。

中华民国的国花是梅花。
中华民国的国花是梅花。(cityanimal/Adobe Stock)

中华民国的国花梅花,象征坚贞、刚毅、圣洁,代表中华民国国人的精神。梅花有三蕾,代表三民主义;五瓣代表五权宪法,具有敦五伦、重五常、敷五教的意义。梅花“枝横”、“影斜”、“曳疏”、“傲霜”同时亦代表易经中“元”、“亨”、“利”、“贞”四种高尚德行。

说到底,中共国没有国花终究是一件好事,试问那位花仙子愿意给中共国做代言,而自毁芳洁?中共国又怎么配有国花?这一次的评选说不定又是一场闹剧。就是韭菜花听说被评为该国国花,说不定也得到天庭哭上一哭,申诉申诉冤屈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