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戒严 无疑自毁(图)

作者:柯嘉斯 发表:2019-07-22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香港721游行,警察严阵以待(庞大伟/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7月22日讯】香港近来因为反送中争议,爆发大规模抗争与游行,演变至今,形成港人每周上街抗争的情势,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虽然一度传出将因此下台负责,但是根据传闻,北京不愿林郑下台,而是要求林郑自己收拾烂摊子,现在传出,无计可施的林郑想要在香港实行分区戒严。

问题是,何谓分区戒严?分区戒严是引用《公安条例》第17条(E):“由特首会同行政会议颁布戒严令,由港府宣布指定区域、指定时间禁止港人公众集会,指定区域以外的民众也不能进入“禁区”,警方有权拘捕所有违令者。”问题是,按照《公安条例》第17条(E)的规定,并未规范特定行政区域内的民众不能移动到“特定区域外”。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分区戒严根本就一定会演变为全港戒严。

虽然港府目前否认“区域戒严”的消息,问题是,一旦林郑真的实施戒严,将会对香港产生不可逆的严重后果。首当其冲的,就是戒严是否会升高冲突,造成更严重的流血与对抗。笔者认为,中共绝对不乐见再发生如同六四般的流血镇压事件,毕竟中共内部现在风雨飘摇,倘若再平添混乱,不只不利内部维稳,更将造成外国势力有借口提升进一歩的制裁。

而且更严重的是,实施戒严后,有极高的可能会影响到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理由除了最直接的是,实施戒严会“影响外资信心”,造成外资出走外,更重要的是,可能会造成国际社会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

因为香港之所以可以享有来自不同于中国的优惠待遇,甚至得以在中美贸易大战中幸免于难,就是因为香港是一个拥有西方制度和法治的中国城市,如果这些特性都消失殆尽,那又为何要给予香港特别礼遇?

送中条例让美国考虑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而戒严对于香港所特有的自由与法治,破坏程度更甚于送中条例,想必戒严的实施必会对香港做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产生冲击。

中国对于香港的影响如此巨大且负面,可是台湾却仍有政治人物拼命的要将民主、自由更胜于香港的台湾往中国送。国民党初选胜利的候选人韩国瑜就是典型亲中的政治人物,不但出入中联办,更和中国台办系统有联系、交往密切。

台湾不会成为下个香港,因为台湾是一个真正享有民主、自由及法治的国家,也因为如此,中国如果真的并吞台湾,所带来的冲击与影响,必然会比香港回归后所受的清洗与破害来的更为严重,也因此,2020的这场选举,是台湾民主的保卫战,选择一个不亲中的候选人,就可以确保台湾现有的民主法治继续施行下去!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