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来温哥华一趟 华人心里苦:要破产了(图)

发表:2019-07-22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哥华有一位网友发帖诉苦:自己独自工作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结果母亲一来,日子都快要撑不住了……顿时引发网友热论。
温哥华有一位网友发帖诉苦:自己独自工作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结果母亲一来,日子都快要撑不住了……顿时引发网友热论。(图片来源:大玉/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2日讯】前阵子,温哥华当地的华人论坛,有一个网友发帖诉苦:自己独自在温哥华工作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结果母亲一来,每天都在花TA的钱,都快要撑不住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以下是网友“CC的木头”的原文:

“以前我还能每个月存点钱,一个月挣3500,大概能存下1000刀吧,上班每天带饭,平时也不怎么出去玩。

但是自从我妈来了温哥华,真的每个月的开销都比我挣的要多,几乎每天都在花我的积蓄。

平时她出门买东西,都是花我的钱,无论是跟朋友去吃饭,还是买菜回家,亦或是去ZARA买件衣服。我也不是不给,几乎是有求必应。

但是,像是上阵子HR和Nordstrom打折,她看上了一个包一双鞋,也问我要钱去买。搞得我现在有些捉襟见肘。

像是下面这几笔,HR的,Nordstrom的,the Bay的,都是刷的我的卡。

我并不是啃老族,也不是白眼狼不懂得感恩,如果我每个月工资到手35000,我肯定眼睛都不眨的让她随便花,但是现在并不是。

我在温哥华没有亲戚,等我妈回国了,我就只有一个人了,这也是我一直这么努力存钱的原因,要不真出什么事了没人会帮我的。

我一个人在温哥华工作,生活,挺辛苦的,我从小就很听话很懂事,可能是因为我太懂事了,我妈才会这样吧。

有时候真的挺羡慕那些啃老族,自己就是赚钱买花戴,平时生活费还是爸妈给,一点压力都没有。唉。”

本地的网友纷纷留言

有人同情作者,认为母亲太过分;也有人觉得,既然母亲来温哥华了,开销理应由生活在当地的子女承担。

“你妈妈好骚包呀,喜欢奢侈品,不体谅孩子”

“你妈最少养你18年,你花了你妈多少钱?如果不是亲妈另当别论”

“花你的是应该的。我把老妈担保过来我养着。你老妈就呆这几个月啊。”

“你妈妈可能觉得你现在有能力养她了其实这是好事,就当孝敬你妈妈,也没什么”

“真是不容易,你可以跟你妈谈谈,告诉她你的规划,每个月给她多少钱固定下来!”

“道德绑架,不想养可以不生。我现在都跟老婆说,我们生孩子不是为了养老。孩子成长过程还带给自己快乐,要感恩。而且付出多少是自愿的,别以后跟孩子要求回报,增加他们负担”

“我家娃以后要是有你这么懂事,我做梦都能笑出来……首先能告诉我你怎么长大的?你妈怎么教育你这么懂事的?是不是爹妈越不靠谱的孩子越自立?我家teen让我越养越失望,我给的越多,她就越不在乎,我现在真的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不应该给她太多,以后她自己搞定吧……”

类似这样的故事其实还有很多,背井离乡多年了,终于在加拿大扎下脚跟,能接父母亲过来住一阵子,本来是件开心的事。但是在加拿大跟来探亲的父母相处,很多人都有如此的感受:相爱容易相处难。尤其是涉及到钱,那更是有苦难言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