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极端的人带进生命中(图)

发表:2019-07-23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要把极端的人带进生命中。
不要把极端的人带进生命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些日子,上海发生一个关于职场的案子。

一个90后的姑娘,上班没几天,就自信满满的把自己设计的作品交给部门经理,希望能得到经理的夸奖。但是万万没想到,作品不但被经理退回,还因为作品里的瑕疵,受到经理的训斥。

这个姑娘一怒之下决定辞职,只是回到家中后,依然咽不下这口气。气愤之余,姑娘也发现虽然已经从公司离职,但是她登入公司的帐号权限并未被取消,依然存在。

于是,她为了报复公司,登录公司网络后台,不但随机删除部分商品的图片还有产品分类,更篡改了公司的主页。

姑娘报复的结果,导致公司网络商店无法正常运作。后来,公司为了尽速让网店恢复正常,额外花费将近3万人民币抢修了网站。

这个行为,让姑娘被当地检查院以破坏生产经营罪提起公诉,最终被法院审理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

因为极端的想法,让她为了泄愤,付出这样的代价。

很多网友对这件事的评论是,这个姑娘的行为不值得同情,毕竟离职就离职了,何必还做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儿?这样一个会挟怨报复公司的员工,哪家公司敢请?

每个人总有生气的时候,气愤也有很多发泄处理方式,但是以此例来说,离职就离职了,实在没有必要回头再去蓄意报复公司。

性格极端的人,通常个性也固执,行为也容易产生偏差。因为他们自我保护欲望过于强烈,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由于缺乏安全感,所以对周遭的事物极度敏感,稍遇到一点不如意,就认为全世界对自己都有恶意。

因此当别人善意对待他们的时候,就认为理所当然;但别人若稍微刺激到他们的心灵,就算出发点并不是恶意,也会遭到他们过度解读,认为必须加以报复才行。

这种人,因为不懂尊重别人,所以也很难接受跟自己不同的想法,认为自己永远是对的,别人都是错的。当我们的言行举止与他们不同的时候,就容易产生矛盾,甚至发生严重的冲突。

他们的个性也有很明显的特征,就是上一秒彼此还肝胆相照,仿佛是好麻吉;下一秒就可能因为意见不同,针锋相对,甚至刀剑相向。

这种现象,在感情世界里也比比皆是。谈恋爱的时候十分甜蜜,等到过了热恋期,冷静下来,发现彼此不合适想分手的时候,可能就会遭到对方以各种极端的方式报复。

因此在人际交往中,了解对方性格是很重要的。若发现对方自我意识强烈,个性偏差极端,那么务必保持适当距离,敬而远之,这样也才能够避免自己及亲朋好友日后遭到莫名的疯狂行为所连累。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