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遭轰“辱华”刘嘉玲晒倒立照谈自由(组图)

发表:2019-07-23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嘉玲刚与梁朝伟(伟仔)欢庆结婚11周年纪念日,由于梁朝伟接演漫威首部华人英雄电影《上气》饰演大反派“满大人”,无端惹来大陆网友炮轰,称其涉嫌“辱华”,对此,刘嘉玲在微博上发文力挺丈夫,呼吁大陆网民保持冷静。

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Kevin Feige)7月20日在圣地亚哥国际漫画展上宣布,将推出漫威第四阶段新作,其中包含首部华人英雄片《上气》(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并公布相关演员阵容,主要男主角上气将由加拿大华裔演员刘思慕(Simu Liu)担任,刘思慕于1989年4月出生在哈尔滨,曾出演《金氏便利店》《初来乍到》等,而反派“满大人”则将邀请香港影帝梁朝伟担任演出。

梁朝伟电影演反派 卷入“辱华”风波

现年57岁的梁朝伟对于接演的剧本相当挑剔,连他的妻子刘嘉玲也多次对媒体透露:“他真的很难搞。”
现年57岁的梁朝伟对于接演的剧本相当挑剔,连他的妻子刘嘉玲也多次对媒体透露:“他真的很难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气》是漫威漫画笔下的一个超级英雄角色,诞生于1970年代。当时,李小龙带来的中国功夫席卷西方世界,因此,漫威创造了“上气”这个角色。作者吉姆斯大林(Jim Starlin)表示,“漫威买下《上气》漫画版权时,傅满洲一角就很有争议性,所以我们再创作的漫画中,已经将他修改,并创作了‘满大人’这个反派。”

港影帝梁朝伟接演“满大人”的消息传出后,有不少大陆网民碎了一地玻璃心,纷纷上网留言指称:漫威将李小龙系列电影的反派“傅满洲”改编成“满大人”,所以该角色有涉嫌“辱华”的成分。

虽然有网友出来澄清表示:“‘满大人’与‘傅满洲’不是同一人。‘满大人’生于民国时期,有成吉思汗的血统。母亲是一名英国贵族。”,也有人选择力挺:“东方坏人总是要有人演,不然要找欧美人假扮东方人吗?”

但网友似乎不领情,纷纷要求刘嘉玲劝伟仔三思;还有网友怒批梁朝伟“为了钱,什么都可以演”、“避嫌都不懂吗?”、“梁朝伟想跻身国际想疯了吗?”甚至扬言梁朝伟若不辞演该角色,将“直接永久封杀”;但也有网友觉得“如果真是辱华,梁朝伟也不会接”、“电影创作可以完全脱离漫画原著”,引发正反两方网友的口水战。

梁朝伟因接演漫威角色,意外卷入“辱华”风波。
梁朝伟因接演漫威角色,意外卷入“辱华”风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出道多年,现年57岁的梁朝伟对于接演的剧本相当挑剔,连他的妻子刘嘉玲也多次对媒体透露:梁朝伟近一年来频繁推掉了十多个戏约,直言“真的很难搞。”对于这次梁朝伟接演漫威角色,刘嘉玲表示“期待。”但因而卷入“辱华”风波遭无端挨骂,她也只能理性贴文向粉丝喊话:“KEEP CALM AND RELAX COS LIFE IS BEAUTIFUL”,呼吁大陆网民保持冷静。

据悉,漫威首部华人英雄电影《上气》计划于明年1月开拍,2021年中国新年期间上映。

刘嘉玲晒倒立照片 感性谈自由

刘嘉玲有感而发的在社交媒体上PO爬山与倒立照片,感性留言谈自由。
刘嘉玲有感而发的在社交媒体上PO爬山与倒立照片,感性留言谈自由。(图片来源:IG撷图)

香港《反送中》抗争进入第7周,本月21日,元朗发生上千名白衣人持棍棒铁条无差别袭击市民,甚至连孕妇都无一幸免,港警竟坐视不管,任由施暴歹徒猖狂攻击市民,大批港人谴责中共及港府误判情势、施政失败,呼吁光明能守护香港。

刘嘉玲也有感而发的在社交媒体上PO爬山与倒立照片,感性留言谈自由:“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

刘嘉玲说,她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