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机场开“全凭良心付款”小食亭 结果……(图)

发表:2019-07-23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机场小食亭无收银员 付款全凭良心
机场小食亭(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7月23日讯】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里法斯市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Halifax Stanfield International Airport),近日有一个崭新的小食亭开业。该小食亭最特别之处是,它没有服务员,没有收银员,完全采用诚实制度,客人凭良心自动付款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这个名为Mabata Honesty Shop的小食亭,最近在加拿大新省哈里法斯市斯坦菲尔德国际机场开业,主要出售三文治等食物。

该小食亭没有服务员,也没有收银员,只设有电子收费设备及收费箱,让顾客自行付款。

该小食亭的两位老板,分别是法里斯(Najib Faris)和史达拿(Francesco Stara)。法里斯表示,他们相信公众都是可以信赖和诚实的。

至于二人为何有这个崭新的想法呢?原来是因为他们一次到农场购买食材时启发。

报道称,法里斯和史达拿二人本来在Bedford亦经营一间餐厅。有一天两人到农场时,发现也是采用诚实付款制,顾客自己取货后,自行放下现金。于是,他们认为可以尝试将意念,实行在食物亭经营上面。

二人表示,新斯科舍省人民一直都以本身为诚实公民为骄傲,而且十分忠于此核心价值。

法里斯又称,该省曾经进行一个“遗失银包”的实验,结果让他对采用诚实付款制有信心。2017年12月,大西洋信用合作社(Atlantic Credit Unions)曾经进行过一个“遗失银包”的诚信测试,合作社在不同的公众地方,放下12个内有100元的银包,结果被拾回的银包之中,有9个仍然有100元在内。

他又表示,自7月10日开业以来,食物亭的顾客都百分之一百自行诚实地付款,完全未出现过偷食物的情况。令人意外的是,甚至有顾问留下感谢讯息,甚至是礼物卡。

其实,这个小食亭的诚实制意念,并非全球独有。

日本就有杂货店、都柏林的樽装水售卖亭,以及多伦多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商店,都是采用诚实付款制。这些经营都颇为成功。

但在马尼拉的警察总部内一间采用同一制度的店铺,就因为曾经多次被人偷去钱箱,最终要关门。

报道称,哈市机场的这个小食亭,就会一直营业到8月,但法里斯称,会与机场商讨,让小食亭可以永久营业。他又表示,如果试点成功,日后会将业务扩展至学校、大学、医院,以及购物中心。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