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是“隐形”的升糖王 糖尿病患注意了(组图)

发表:2019-07-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水果含有不甜的淀粉,或酸涩味掩盖了甜味,吃起来不甜,但是糖分却挺高的。
有些水果含有不甜的淀粉,或酸涩味掩盖了甜味,吃起来不甜,但是糖分却挺高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经常被告诫要少吃,多吃点水果。但是,水果里面也含有很高的糖分,那么,多吃水果,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其实多吃水果,要看水果“甜不甜”,不仅要看糖分“有多少”,还要看“是什么”。

我们知道,水果当中的分主要有4种:葡萄糖、果糖、蔗糖、以及淀粉。其中,果糖是最甜的,相当于1.7倍的蔗糖,蔗糖的甜度排在第二位,再是葡萄糖,最后才是淀粉,基本是没有甜味的。

水果的甜不仅跟水果的含糖量有着直接的关系,还跟水果的种类、涩味、酸味、风味物质组成有关。比如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有些还含有一些钾盐,这也是一些水果明明糖分不高,但是吃起来却很甜的原因。

不同种类的水果 到底含有多少糖分?

1、糖分不多,但是尝起来挺甜的

水果好吃还解渴,但是对于那些要减肥或者控制饮食热量的人来说就是一个选择题了,吃多了怕胖,不吃又老想尝一尝。那么,就选择这些糖分不多,但是吃起来很甜的水果吧!建议你可以选择草莓、杏、甜瓜、木瓜、西瓜等,它们的糖分含量大约在10%左右。

2、不甜,但是糖分还挺高

水果中有那么几个水果比较特殊,因为含有不甜的淀粉,或者由于水果中的酸涩味掩盖了水果本身的甜味,吃起来是不甜的。但是糖分却挺高的。有哪些呢?

(1)火龙果

这类水果常见的有火龙果,火龙果吃起来可能就中间有点甜味,其他的部分根本上没什么味道,但是它的糖分却不低,达到了11%左右。还有没什么味道的人参果,吃起来不甜,但是糖分高达18%。

(2)百香果

百香果吃起来酸酸甜甜的,青色的百香果还特别酸,但是它的糖分跟葡萄差不多,达到了13%左右。

不过,百香果可帮助血糖稳定,糖尿病人如果血糖控制好的话可以适量吃百香果,但是不宜多吃。

(3)山楂

山楂很酸,助消化,一点都不甜,但是其糖分却高达22%。

3、既甜且糖分也高的水果

常吃的苹果、梨、葡萄等,它们的糖分都是在10%到12%左右。而像鲜枣、柿子、荔枝、菠萝蜜、榴莲等,这些的水果糖分一般能达到15%以上。这也是为什么减肥的人和糖尿病患被告诫要少吃这类水果的原因,糖分高,伴随的热量就比较高。

不管水果甜不甜,糖分高不高,总得换着吃,不能单独只吃一种水果。
不管水果甜不甜,糖分高不高,总得换着吃,不能单独只吃一种水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总之,不管水果甜不甜,糖分高不高,总之得换着吃,不能单独只吃一种水果,也不能因为水果好吃就多吃,要控制水果的量以及营养均衡,换着水果来吃。

毕竟,不同的水果的营养成分不同,相同的是,水果的营养价值都很高,这也是医生经常嘱咐我们要多吃水果的原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