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演超英雄片 中国网民竟“上火”(图)

发表:2019-07-24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朝伟和刘嘉玲
(图片来源:VALERY HACHE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漫威影业宣布首部华人英雄电影《上气》演员的阵容,其中最引人聚焦的是,影星梁朝伟在片中饰演反面人物“满大人”一角。相关消息竟意外在大陆社交平台掀起舆论战。

漫威影业7月20日在圣地牙哥国际漫展(SDCC)公布了华人超级英雄片《上气》(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的演员名单,在这部由美国导演德斯汀·克里顿(Destin Daniel Cretton)执导的电影中,加拿大华裔演员刘思慕(Simu Liu)将担任男主角上气,反派“满大人”(Mandarin)则由香港影帝梁朝伟出演。

《上气》是漫威漫画笔下的一个超级英雄角色,诞生于1970年代。当时,李小龙带来的中国功夫席卷西方世界,因此,漫威创造了“上气”这个角色。

消息公布后,刘嘉玲于21日、与梁朝伟结婚11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微博写下:“期待”。不少网友纷纷送上祝福:“期待!纪念日快乐!”

不过,随后又有许多大陆网友表示,漫威将李小龙系列电影的反派“傅满洲”改编成“满大人”,该角色涉嫌“辱华”;也有网友涌进刘嘉玲微博,劝梁朝伟三思;还有人要求梁朝伟辞演,并威胁若不从,便“直接永久封杀”。

但有网友留言说,“有没有人明白‘满大人’和‘傅满洲’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

还有网友吐槽说,“东方坏人总是要有人演,不然要找欧美人假扮东方人吗?”“这有什么好生气,难道是怕影射中共?”

对于满大人和傅满洲是不是同角色,《上气》漫画创作者吉姆斯大林(Jim Starlin)表示,“漫威买下《上气》漫画版权时,傅满洲一角就很有争议性,所以我们再创作的漫画中,已经将他修改,并创作了‘满大人’这个反派。”

漫威总裁凯文费吉(Kevin Feige)也指出,梁朝伟出演满大人时,其实已讲到这个“满大人”正是《钢铁人3》里提到的“十戒”头目,本片也正是以此命名,进一步揭开“十戒”组织的秘密。

查实《钢铁人3》满大人一角,早前由班金斯利(Ben Kingsley)饰演了冒充版“满大人”,这次《上气》将揭开满大人这个角色的真面目。

前不久,有外国媒体报导,电影《上气》会将焦点放在满大人与其十枚魔戒的故事,因此影迷相信梁朝伟将会占据该片极重的戏分。预计《上气》将于明年1月开拍,并于2021年2月12日黄历大年初一上映。

现年57岁的梁朝伟,出道30多年,拿下戛纳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等多个影帝称号。刘嘉玲曾透露,由于梁朝伟对剧本非常挑剔,近一年已退掉了十多个戏约,“他真的很难搞。”

对于梁朝伟接下《上气》戏约,刘嘉玲曾开心表示:“他想尝试一下不一样的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