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世锦赛怒呛输家 海内外反应大不同(组图)

发表:2019-07-25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杨
孙杨呛声英国选手斯科特(图片来源: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你是输家,我是赢家”近日孙杨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中连夺两枚金牌后,当面对铜牌选手这样呛声,引来外界聚焦。目前因为孙杨的这种举动,中国运动员使用禁药的话题再度成为焦点。

孙杨摘金 英选手拒绝合影

7月23日,27岁的孙杨在韩国光州广域市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男子200米自由式决赛中,以1分44秒93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松元克央以1分45秒22摘银;俄罗斯选手马柳顿(Martin Malyutin)和英国选手斯科特(Duncan Scott)同为1分45秒63,并列第三。

在颁奖台典礼上,铜牌得主斯科特与银牌和并列铜牌得主握手致意,没有和孙杨握手;在合影时,斯科特为响应“干净运动”也不愿和孙杨同台合影。

孙杨
孙杨获得金牌铜牌选手拒绝合影(图片来源: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孙杨则站在颁奖台上对斯科特呛声,颁奖典礼结束后,他还当面对斯科特说,“你是输家,我是赢家。(You're a loser,I 'm a winner)”斯科特整个过程双手摆在后方,没有出声。

禁药疑虑未洗清 霍顿抗议孙杨

此景与两天前很相似。 7月21日,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0.73秒的差距击败澳洲劲敌霍顿(Mack Horton)得冠,不过赛后霍顿拒绝上颁奖台。

对此,孙杨表示,“你可以不尊重我,但你必须尊重中国”;但霍顿随后对澳媒“3AW radio”说,霍顿的抗议并不是针对中国,“我们非常尊重中国,这是为了确保这个体系和流程的清白。”

孙杨2014年曾因使用禁药被禁赛3个月,去年更爆出不配合兴奋剂检验,与药检人员发生冲突,他还唆使自己的保镳用铁槌敲破血液样本。世界反运动禁药机构(WADA)将此案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该案已受理,9月将召开听证会,倘若孙杨被裁定违反禁药规定,可能将面临终生禁赛。

对于霍顿拒绝上台与孙杨合影和握手,美国仰泳选手雷沃斯(Matt Grevers)表示,“我不认为这有伤到孙杨,霍顿的举动只是让他知道,在事情调查清楚前,我们无法相信你。”

孙杨
霍顿拒绝上台与孙杨合影和握手(图片来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美国选手莫非(Ryan Murphy)也说:“霍顿并非针对孙杨,而是要向国际联泳表达抗议。”

不过,针对此次颁奖礼上发生的事件,国际泳联对霍顿、斯科特和孙杨三人发出警告,称他们均有“不恰当的行为”,“国际泳联尊重言论自由的原则,但同时它应该在合适的语境下表达。”

对此,斯科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则表示,“如果(孙杨)不尊重我们的运动,那我们为什么要尊重他?我想很多人、每个游泳选手,都会支持霍尔顿的做法。”

争议不断 陆民批选手挺

随着孙杨世锦赛领奖风波持续发酵,目前海内外引爆舆论。

许多大陆网友群起“出征”斯科特的社群媒体,包含推特、Instagram(IG),纷纷留言评论、谩骂,甚至是死亡威胁;官媒《人民日报》则发表微评,批评霍顿行为是“夸张而傲慢”;多名中国体育评论人甚至在微博呼吁中国注协采取回应。但中国泳协尚未就相关事件发表任何声明。

孙杨
(网络图片)

但日本网友则质疑,“拒绝药检的选手为何能拿到金牌?”“孙杨行为很糟糕,应该剥夺奖牌。”

也有国外网友赞赏斯科特的行为,并留言说,“中国共产党治下的中国人,永远搞不懂忠诚信实的重要性。”

韩联社报导,英国泳将佩蒂(Adam Peaty)声援斯科特,“(孙杨)他应该问自己,当人们嘘他时,他真的该参加运动比赛吗?”

澳大利亚女子泳手凯特·坎贝尔(Cat Campbell,金葆)则在IG上发布霍顿站在领奖台下的照片,写道:“马克·霍顿,我们向你敬礼。”

另一名澳大利亚泳将大卫·麦凯昂(David McKeon)在推特(Twitter)上支持霍顿为“干净体育”而抗争。前勇士澳籍中锋柏格特也在推特上声援拒绝合影的选手。

 

 

奥运金牌得主玛迪·格罗夫斯(Maddie Groves)也对斯科特表示支持,称他“勇敢”。

 

 

德国游泳运动员、德国队运动员代表海德曼(Jacob Heidtmann)对德新社说,“他(孙杨)在这里游泳,对于所有干净的运动员、所有支持干净体育的人,是一种冒犯... ...一记耳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