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想改变命运 神明让他拜访3个人(组图)

发表:2019-07-25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乞丐想改变命运,神明让他拜访3个人。
一个乞丐想改变命运,神明让他拜访3个人。

从前有个乞丐,每天出门辛苦乞讨。但他很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于是就把那些乞讨来的粮食积攒起来。只是虽然积攒很多年,他还是只存到一点粮食。

觉得奇怪的乞丐,在一天夜里悄悄躲在角落想了解原因,结果到了半夜,果然出现一只大老鼠来偷吃他的粮食。

乞丐生气喊道:“富人家那么多粮食你不去吃,为什么偏偏偷吃我辛辛苦苦攒下的粮食?”

没想到老鼠居然说话了:“你命里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满升。”

好奇的乞丐只得问老鼠:“这是为什么?”

老鼠居然对他说:“我也不知道,你去问神明好了。”

于是,乞丐决心要去找神明,想一探究竟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才有如此命运?

第二天乞丐就出发了。他一路乞讨,从早上赶到天黑,才遇到一户人家,饥饿的乞丐只得敲门想讨点饭吃。

正好员外出来看见了,就问乞丐为什么这么晚了还在赶路?乞丐就把自己的事说了一遍,想要去找神明问个明白。

员外一听,赶紧把他请到屋里,拿了好多干粮和银子给他。乞丐不解,员外解释说,因为他家女儿都16岁了还不会说话,所以想请他顺道帮忙问问神明,是什么原因。

乞丐觉得反正都是顺路,就答应了。

又走了许多山路,乞丐看见一间庙就进去讨水喝。只见一个老和尚拄着一根锡杖,很老但很精神,老和尚给了他水喝,同时问他要到哪里去。

乞丐说明去向,老和尚赶紧拉住他手说,拜讬你一定帮我问问神明,我都修行了500多年了,按说早该升天了,为什么还飞不起来?

乞丐也答应了这个老和尚。

乞丐答应帮老和尚问神明,为何修行500年还无法升天。
乞丐答应帮老和尚问神明,为何修行500年还无法升天。

再往前走,又过了许多沟沟坎坎。乞丐来到一条大江边上,江里没有一条船。乞丐急了,这可怎么办?怎么过去?

乞丐哭了起来,难道我的命就该这么苦吗?

突然,江里一个大乌龟浮出水面,问乞丐在这里哭什么?

乞丐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

老龟说,我都修行了1000多年了,按说早该化为龙飞走了,为什么还是一个老龟?如果你能够帮我问问神明,我就把你驮到对面。

乞丐高兴地答应了。又走了不知多少天,却还没找到神明。乞丐很伤心,因为太累迷迷糊糊睡着了。

梦里神明出现了,神明问他:“你这么辛苦四处找我,一定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吧?”

乞丐说:“是的,神明,我有几个问题想请教。”

神明说:“好啊,不过有个条件,你最多只能问三个问题。”乞丐答应了,心里想,我该问哪几个问题呢?

老龟修行了一千多年很不容易,它的问题应该先问问。

于是他问:“神明,老龟修行了一千多年为什么还没变成龙呢?”

神明告诉他,老龟是因为舍不得它那背上的龟壳。

乞丐心里琢磨,老和尚修行了500多年了不容易,他的问题也应该问。

于是他问:“神明,老和尚修行了五百年为什么还没升天呢?”

神明告诉他,老和尚整天心里记挂着他的锡杖。

乞丐想到员外的女儿也很可怜啊,不能说话怎么嫁出去呢?他的问题也应该问。

于是乞丐问了第三个问题:“神明,员外的女儿为什么不能说话呢?”

神明告诉他,如果哑巴女孩见到她的心上人来了,就会说话了。然后神明就消失不见了。

乞丐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自己的问题还没问呢!算了,还是乞讨过日子吧,于是往回赶路。

乞丐来到江边见到老龟,老龟着急地问他。乞丐说,你先把我渡过江去,我给你说。

老龟把乞丐渡了过去,乞丐问老龟:“是不是舍不得背上的龟壳。”

老龟幡然醒悟,把龟壳脱了下来送给乞丐,说:“这里面有24颗夜明珠,是无价之宝,对我已经是没有用处了,我把它送给你,谢谢你帮助我。”

老龟把龟壳里的24颗夜明珠通通送给乞丐。
老龟把龟壳里的24颗夜明珠通通送给乞丐。(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久老龟就变成龙飞走了。

乞丐拿着24颗夜明珠又往回赶路。来到山上见了老和尚,老和尚急着问乞丐。

乞丐说:“是不是舍不得手里的锡杖?”

老和尚一听茅塞顿开,把宝贝锡杖送给了乞丐,然后马上就腾云飞走了。

乞丐来到员外家,才刚把神明的回复告诉员外,突然从屋子里跑出一个姑娘大声喊道:“问神明话的人回来了。”

员外又惊又喜,女儿竟然会说话了,于是员外就依照神明的回答,把女儿嫁给了乞丐。

一无所有的乞丐,最后虽然没能亲口向神明问清楚自己的命运,但所有的答案都在过程中……确实,人生就是这样。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我们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需切记:是付出了才会有回报,而不是有了回报才去付出!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