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方金融再出狀況 錦州銀行資金現危機

发表:2019-07-26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地方金融再出狀況。錦州銀行資金流動出現風險,遼寧省監管部門24日召集轄下金融機構開會,討論如何協助錦州銀行渡過難關。中國央行、中國銀保監會也指派分支機構代表與會。

錦州銀行之前,總部位在內蒙古包頭市的包商銀行,5月下旬也爆發資金流動性危機,中國央行、中國銀保監會5月24日聯合公告,由於包商銀行「出現嚴重信用風險」,因此加以接管,並由中國建設銀行實際託管,為期一年。

由於短短2個月再度出現地方型銀行資金危機,使中國地方面臨的金融及債務風險問題,又一次受到外界關切。

在關切下,錦州銀行下午發表聲明,指目前業務經營「總體正常」。近期董事會及部分大股東正在與多家「有意願的、有實力的機構」接觸,洽談引進「戰略投資者事宜」,在地方政府及監管單位支持指導下,目前談判進展順利。這一聲明,形同間接證實這項報導。

路透報導,錦州銀行資金出狀況的訊息,是由3名消息人士透露。他們說,24日的會議上,中國央行瀋陽分行及中國銀保監會遼寧監管局,都有派員與會。

其中一人說,很多銀行同業可能把錦州銀行列為交易黑名單,這樣下去錦州銀行就會被拖垮。至於監管單位的態度,主要仍希望業界繼續與錦州銀行交易,支持渡過難關,並討論流動性風險的解決方案。

另一人則透露,目前國有的大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已進場協助。但監管單位會採取何種方式共同應對目前的問題,還沒有定論。

報導指出,錦州銀行的不良資產比重過去5年呈逐年上升態勢。此外,2018年6月底,其逾期3個月內的貸放呆帳,較2017年底大增2.6倍,達人民幣31.66億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