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突袭发酵 墙内挺墙外批 香港帮派是中共佣兵?(组图)

发表:2019-07-26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百余名香港政府公务员公开谴责警方纵容“白色恐怖”(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元朗21日发生大批白恶煞袭击途人,引发国际哗然。日前百余名香港政府公务员连署公开信,谴责警方纵容“白色恐怖”;但诡异的是,防火墙内的大陆网友却几乎一面倒地说“藤条打港独” 。

针对此事,中日外交政治专家解读了中共政府、香港政府、黑衣人及白衫军之间的关系。

国际谴责白衣人暴力 港人联署讨公道

《南华早报》25日报导,来自香港地政总署、选举事务处、律政司、司法机构、入境事务处、消防处、海关等35个行政单位的189人,于24日发表公开信,质疑警察纵容暴力犯罪、滥抓抗议市民,制造不必要的“白色恐怖”。

白衣人
2019年7月21日香港元朗发生白衣人暴力事件(视频截图)

公开信指出,在7月21日的元朗袭击中,“白衣暴徒无差别使用武器疯狂袭击市民,包括老人家、孕妇及小孩”,“面对众多被袭市民的呼救,警察不但冷漠回应,更在暴徒袭击过后才贼过兴兵,明显严重失职,”“身为公职人员的我们耻与为伍。”

此外,35位前高官、学者及社会人士,包括运输及房屋局前副局长邱诚武、劳工及福利局前局长萧伟强、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中文大学前校长沈祖尧等,也于25日晚间发出联署声明,批评上周日元朗发生的暴力袭击事件,造成众多人流血受伤,凶徒漠视人性尊严的行为,令人发指。

声明续指,为避免更多流血事件、社会分化,以至对香港国际形象的破坏,政府必须尽早回应联署诉求,令社会重回正轨。

目前由于港府特首林郑月娥的不作为,她推动创立的“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年轻人,也对她处理白衣人暴力的态度感动失望。23日他们在办公室内用便利贴表达抗议,便利贴形成小型“连侬墙”,旨在要求政府解决政治僵局、启动独立调查。

1988年,这面墙成了刺激共产主义政权的表达方式。 2014年香港爆发“雨伞革命”,“连侬墙”首次出现在香港政府总部外,成为要求民主化的集体艺术作品。今年反送中抗争期间,连侬墙于香港各处遍地开花,成为表达市民心声的民主墙。

但至今港府为对此事未作出任何说明。

微博网友异常挺“藤条打港独

随着元朗事件持续发酵,中共高筑网络长城内的大陆民众,也高度关注,但观点却与国际社会大不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有大陆网友在微博评论了香港情势:“我们祖国的尊严不容许被践踏,”同时批评反送中示威者,“搞暴力就是找死”。

还有不少大陆网友在微博以“#元朗群众厉害了”、“#元朗驱赶黑衣人”、“#元朗驱赶黑衣人”、“#元朗人不好惹”为话题,表示支持白衣恶煞拿“特色藤条对待港‘毒’”。元朗相关话题的阅读量竟超过3亿人次。

香港帮派头目是中国共产党佣兵
 
那么,中共政府、香港政府、黑衣民众及白衫军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

日本电视台(NTV,简称日视)25日报导了有关元朗暴力殴打市民事件,并引述一名“熟知中国及香港政治关系”评论员“石平”的意见,他指出香港政府与白衣人有着密切的关系。

石平分析说,香港警察能力出现限制、或正犹豫是否需要中共军队介入时,“三合会”的出现刚好给港府解围。不过,求助三合会处理港人示威活动,需要付钞。

白衣人
前路透社记者爆料一名泰国拳击手也参与了香港元朗暴力事件(网络图片)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现年57岁的石平是日本知名评论家,1962年在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出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8年前往日本入读神户大学,并取得博士学位。他于2007年放弃中国国籍,加入日本国籍,并改名为“石平太郎”。石平留日后以评论家、中日外交政治专家等身份活跃于日本媒体。

美国在台协会脸书粉丝专页则引述《华盛顿邮报》报导,指“三合会”长久以来被认为有中国共产党在背后撑腰。

文章称,“最近的香港暴力事件让我们想起2015年在台湾发生的事件,当年反中国的示威者占据了立法院,却被前竹联帮元老张安乐所带领的黑道殴打驱逐。”

华府智库“全球台湾研究所”(Global Taiwan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寇谧将(J. Michael Cole)则指出,“事实证明,竹联帮和中国共产党之间有连结。在香港所看到的,正是过去十年来黑白道合作的升级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