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首刊广告致谢台湾:好好保卫你们的国家(图)

发表:2019-07-26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网民首度在台媒刊登广告,感谢台湾人对香港的尊重,并诉求“保卫台湾 重夺香港”。
香港网民首度在台媒刊登广告,感谢台湾人对香港的尊重,并诉求“保卫台湾 重夺香港”。(图片来源 :CNA)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香港网民今天首度在台媒刊登广告,诉求“保卫台湾 重夺香港”,感谢台湾人对香港的尊重及保存南京条约正本,盼台湾能在港人以死相搏时挺身而出。

自由时报26日的头版下方刊出广告,大标题为“保卫台湾 重夺香港”,小标题则为“向为香港人保存‘南京条约’的台湾人致谢”。

刊登广告的单位是standwithhk.org,根据该网站,他们是一群关心香港的普通港人,现实中彼此未必都认识,但因为对香港的爱而团结一致。

文中说,1842年清朝与南京条约的正本由台湾人继承至今,法理上是南京条约的继承者;台湾为香港人保管这重要的历史文件,掌握了南京条约这条香港命运的根源,“虽然你们不妄谈功劳恩德,但我们反而感受到台湾人尊重香港人对香港的主权”。

相比之下,中国政府为了夺取香港无所不用其极,不惜威胁毁灭香港逼迫英国交出香港主权与治权,最终成功威逼英国签下“中英联合声明”,把与中共政权毫无历史交集的的香港交给了北京政府手上,香港沦陷自此开始。

文中细数,香港主权移交中共后的问题,包括:不公平的选举制度让议会失去代议功能;北京滥用基本法解释权破坏香港法治;每年单向决定从中国向香港殖民5万人,消耗香港的公共资源至极限;北京方面还羞辱港人,恐吓武力镇压或断水断粮断能源。

此外,港人曾引以为傲的皇家警察,“被洗脑成只懂得无差别开枪的军队”;北京肆意绑架奉公守法的香港市民,不断清洗香港的文化、语言、文明与历史,竭力夺走港人自由。

文中说,中国政府既不尊重南京条约,也不尊重中英联合声明,中国已经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的庄严承诺,而其外交部发言人曾称中英联合声明是一份“历史文件”。香港人曾经天真相信中国政府会信守承诺,结果现在得付出沉重代价。

这封信告诉台湾人在内的文明世界所有人,“不要相信中国政府的任何承诺,不要相信他们签署的任何协议”,“他们会不断以承诺欺骗更多人,建立更巨大的霸权--你们必须当心”。

这篇声明说,借由略述港人惨痛的教训,希望台湾人接纳港人劝谏,引以为戒。文中最后表示“祝福台湾人能好好保卫你们的国家,把你们的民主、自由承传下去。假如香港人以死相搏,浴血奋战而败,我们希冀台湾会与文明世界的所有人挺身而出,重光香港”。

刊登此广告的团体24日已在英国7家媒体刊登英文广告,主诉求是向英国明确指出中国持续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争取国际支持香港。

他们也在网站上发起连署,致信给英国首相,指出中国破坏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香港的基本言论自由和民主法治都遭受攻击,而英国有“法律、历史和道德责任”确保中英联合声明落实。

信中要求英国国会对压制香港人权自由的人制裁,并在脱欧后任何与香港和中国有关的条款加入人权、公民自由及民主的条款,连署信强调“英国必须支持香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