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秘书、银行及金融从业员致港府公开信(图)

发表:2019-07-26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还出现了黑帮份子暴打市民的惊人事件。如今有一群公司秘书、银行及金融从业员,纷纷发出公开信,促请政府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还出现了黑帮份子暴打市民的惊人事件。如今有一群公司秘书、银行及金融从业员,纷纷发出公开信,促请政府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图片来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还出现了黑帮份子暴打市民的惊人事件,令港民们非常担忧香港的未来。如今有一帮关心香港社会的公司秘书,还有一群热爱香港的银行金融从业员,纷纷发出公开信,促请政府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

两份声明列在香港《连登》讨论区中,分别如下:

公司秘书版本

致香港市民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公开信

我们是一帮关心香港社会的公司秘书(Company Secretary),当中有来自特许秘书公会的会士、学生会员及业界从业员,年资岗位各有不同,但诉求目标一致。谨此表达我们对近日事件的愤怒及促请政府正面回应香港市民五大诉求。

一直以来,我们致力保障每一间公司,不论是上市公司、私人公司、社会团体等都能达至合法合规、有效营运、避免利益冲突;处理的案件更面向国际投资者,例如我们审阅公司的每一份文件,再呈交公司注册处及相关部门,力求保持香港是一个公平竞争及守法的营商环境。

尽管寂寂无名,我们一直奉身于确保高度企业管治水平,是保障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不可或缺的角色。

然而,我们决定不再沉默。自6月以来,虽有百万计市民上街,多名年青人以死进谏,特首、问责官员却置若罔闻,只以“暂缓”、“寿终正寝”等语言伪术推搪,从未正面回应五大诉求。

更甚者,6月起警察滥暴镇压示威市民之暴行,简直罄竹难书,令人发指。社会沦为如斯田地皆因政府漠视民意,自由民主沦为国际笑柄。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无不感到痛心疾首,辗转难眠。

祸不单行,7月21日晚,更出现白衣暴徒公然在元朗市中心及西铁站向普罗大众进行无差别恐袭,人心惶惶、人人自危,香港成暴力之都。

政府对白衣暴徒之处理手法已引起极大公愤,简直是执法者之耻!相信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人当晚都难以闭目入眠,那些鲜血那些哀号,一闭上眼就重现,脑海挥之不去。

香港政府之管治水平出现极大纰漏,其过失将直接影响国际机构于香港的投资,并影响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我们无法对特区政府的处理手法视若无睹,忍气噤声,噤若寒蝉。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在此,为挽回香港市民及国际投资者的信心,我们促请政府当局必须作出正面回应香港市民五大诉求及即时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引领香港重新拥抱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切勿草菅人命。

从反送中一直走到今天,尽管我们还未争取到以上诉求,但香港人所创造的奇迹都会铭记众人心里。最后,愿我们坚定同行,毋惧白色恐怖,维护港人应有的自由及权利。请各位紧记,无论黑夜如何悠长,白昼始终会到来。

香港人加油!

一帮热爱香港的公司秘书敬上

银行及金融从业员版本

致特区政府的公开信:

我们是一群热爱香港的银行及金融从业员。

香港银行业始于1854年,仅有一百七十年历史,时光虽短,仍令此弹丸之地跃身成为国际上举足轻重的金融中心,成就显卓。

香港金融业之成功,除了有赖香港人拼搏、刻苦耐劳的狮子山精神之外,廉洁及法治更是当中无可替代的核心价值。

然而,自2004年人大主动释法粗暴干预基本法及一国两制的独立性以来,香港往昔引以为傲的法治精神每况愈下,令人痛心疾首。

政府无道,为向中方献媚,漠视民意强推送中恶法,引致6月9日及6月16日两次大规模示威游行,分别令103万人及200万人走上街头。

更甚者,本应前途无量的年轻人接二连三以死相谏,遗憾政府至今仍未就市民五大诉求作出正面回应。特首领导的高官无颜面对市民大众,只管不断敷衍塞责,一次又一次置警队于市民大众的义怒当中,挑起双方矛盾冲突,令公仆成为无能政府与百姓之间的磨心,令社会严重撕裂。

更令人发指的是,7月21日的和平游行活动后,竟有警察于上环在未有预警下开枪,血腥镇压手无寸铁的市民;同时,成群结伙的黑社会人士带同武器于元朗西铁站内无差别地袭击市民,形同恐袭。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于罪行发生期间整整数小时内警方不但没有在现场出现执法,报案中心职员亦恶言相向甚或挂断市民来电,而理应随时候命的多间邻近警署居然重门深锁,罔顾求助市民的安危。

最令人心寒的,莫过于有片段清楚拍摄到黑社会成员、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及警察指挥官于恐袭前后涉嫌互相勾结。甚至有警员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仍手持武器的暴徒放行,种种征象实在不得不令人臆想整件暴行实乃政黑警合谋的一场惊人阴谋。

为挽回市民对政府及香港警察的信心,以及香港在国际舞台上尊廉洁、重法治的形象,我等现促请政府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包括:

1.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2.彻查警队在反引渡条例运动以来的滥权行为;

3.正式撤回引渡条例议案;

4.承诺从此不再提出相关修订;

5.全面收回612暴动定义及释放被捕示威者并撤销控罪。

我等深信,只有政治清明、法治彰显,长远更要重启政改,实现真正的“双普选”,才能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致动摇。

一群热爱香港的银行及金融从业员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