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约翰逊:新政府做好“无协议脱欧”准备(图)

发表:2019-07-26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接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
刚接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刚接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今天在对国会发言时首度表示,目前与欧洲联盟(EU)谈判取得的脱欧协议,“让人无法接受”。新政府的“首要事项”,将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相关新闻:英国新任首相接棒 未来将应对几大考验

根据中央社报导,新首相约翰逊刚上任就立刻大幅改组英国内阁,成立一只右翼团队,由脱欧基本教义派掌权。除了与约翰逊竞选党魁的外相韩特(Jeremy Hunt),目前已被脱欧立场强硬的拉布(Dominic Raab)所取代外,一心求去的财政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也被贾维德(Sajid Javid)取代。

立场激进脱欧的巴特尔(Priti Patel)出任内政大臣,脱欧派的康明兹(Dominic Cummings)则为首席幕僚,脱欧事务大臣巴克莱(Stephen Barclay)则获留任。

面对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约翰逊目前还有约100天的时间去解决前首相梅(Theresa May)耗费近2年都无法完成的艰钜任务。

曾经担任伦敦市长的约翰逊也在国会展现强硬态度,他认为欧盟各国领袖应该重新考虑英国反对重谈协议的立场。约翰逊并承诺,在10月31日之前将把握住每个脱欧带来的机会,不计代价带领英国脱离欧盟。(相关新闻:英国首相选举搅局 脱欧期中考恐交白卷

约翰逊表示,尽管英国对无协议脱欧的准备比一些人想的好,但仍未达应有程度,还是有不少“怀疑、唱衰和悲观的人”。但是他“不会找任何借口推拖”,而且“在仅剩的98天内必须加快准备,以确保国家运作尽可能不受影响。”

约翰逊说:“我们必需再次相信自己。我们就像是沈睡的巨人,会奋起摧毁那些自我怀疑和负面精神。”

为了换取欧盟的让步,约翰逊声称,若英国以无协议脱欧的话,他将把英国先前承认欠欧盟390亿英镑的分手费,用于无协议脱欧的准备工作上。

对此,欧盟发言人安德瑞娃(Mina Andreeva)也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强调,与英国重新谈判脱欧协议不在欧盟考虑中,针对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backstop)立场,欧盟也没有改变。

边境保障措施规定,若欧盟和英国在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没有达成贸易协议,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也不会有硬边界,届时北爱将留在单一市场与关税同盟内,部分食品和商品标准采用欧盟规定,但这等同未来英国商品在进入北爱尔兰前,必须先行查验是否符合欧盟规定。

虽然前首相梅当初与欧盟曾达成共识,为了避免启动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英国在脱欧后将马上展开贸易协议谘商。只是后来脱欧协议中最受争议的正是这项措施,所以未获英国国会支持。

约翰逊今天也对此批评,前首相梅和欧盟其余27国领袖达成的脱欧协议,是“签约让出我们的经济独立”,因此“(梅协议的)条件,对现有国会和英国而言,都让人无法接受。”

55岁的约翰逊最后表示:“今天是第一天采取新方法,10月31日退出欧盟则是结局。”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