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总欲增订孙杨条款 英蛙王开炮

发表:2019-07-26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泳总欲增订孙杨条款英蛙王开炮
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已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预定9月举行听证,一旦孙杨被裁定违反禁药规定,恐面临终生禁赛。(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据《中央社》报导,继澳洲选手何顿后,英国泳将史考特23日在韩国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夺下铜牌,并拒绝与疑似使用禁药的中国泳将孙杨在颁奖台合照。夺金的孙杨当场失去风度,怒呛对方是“输家”。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指出,英国蛙王比提(Adam Peaty)表示,国际游泳总会(FINA)为防止世锦赛颁奖台抗议事件重演所颁的新规定,不会让他停止为禁药议题发声。

国际泳总欲增订孙杨条款英蛙王开炮
中国选手孙杨(中间),21日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拿下金牌,当时获银牌的霍顿(Mack Horton)(左一)拒绝在颁奖台跟孙杨合影。(图片来源:Maddie Meyer/Getty Images )

2019年游泳世界锦标赛在韩国光州举办,曾涉禁药的中国选手孙杨,21日在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拿下金牌,当时获银牌的澳洲泳将霍顿(Mack Horton)拒绝在颁奖台跟孙杨合影。

又有选手拒绝合照 中国泳将孙杨怒呛输家

23日的200公尺自由式,由于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Danas Rapsys)出发犯规遭取消资格,金牌转而落在孙杨手上,日本的松元克央获银牌,和俄罗斯的马留汀(Martin Malyutin)并列铜牌的史考特(Duncan Scott)也拒绝与孙杨在颁奖台合照,气得孙杨在颁奖后指着史考特大骂:“你是输家,而我赢了。”

在颁奖典礼上,史考特向所有得奖选手道贺,却独漏孙杨,之后更拒绝跟孙杨在团体照中同框,离开颁奖台时也刻意与他保持距离。过程中,史考特未有强烈动作或表情。

然而,孙杨却反应激烈,不仅在颁奖台上公然大动作手指向史考特开呛,离场时还当面嘲讽史考特说:“你是输家,我是赢家!”

尽管史考特不愿就自己在颁奖典礼上的行为对媒体多做说明,但一些运动员已公开表示支持他。

孙杨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松元克央摘银,和俄罗斯的马留汀(Martin Malyutin)并列铜牌的史考特(Duncan Scott)也拒绝与孙杨在颁奖台合照。
孙杨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松元克央摘银,和俄罗斯的马留汀(Martin Malyutin)并列铜牌的史考特(Duncan Scott)也拒绝与孙杨在颁奖台合照。(图片来源: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事件不断发酵,主管机关国际游泳总会为此对澳洲的霍顿、英国的史考特、中国的孙杨都发出警告信。

《泰晤士报》指出,国际泳总在行为准则增加新条款,要求游泳选手“在整个竞赛进行过程中,要避免对官方人员、其他竞争对手、队职员、和(或)观众有任何攻击或不正当的行为”。

颁奖典礼结束后,孙杨(右)当面对英国选手史考特(Duncan Scott)说,“你是输家,我是赢家。(You're a loser,I 'm a winner)”
颁奖典礼结束后,孙杨(右)当面对英国选手史考特(Duncan Scott)说,“你是输家,我是赢家。(You're a loser,I 'm a winner)”(图片来源:Quinn Rooney/Getty Images)

英蛙王猛烈批评禁药 支持泳将们应挺身而出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英国泳将同时也是奥运蛙式金牌得主的比提(Adam Peaty),认为史考特的作法“完全正确”,倒是孙杨必须思考自己在泳坛的角色。“现在他(孙杨)该问问自己,当人们纷纷嘘他时,是否真的还要待在体坛。”

比提认为运动员有权公开表示意见,他说:“我认为身为运动员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你拥有发语权。史考特发声了,观众也是。如果泳迷们不想看见孙杨,我不知道他为何还在这里。”

比提在禁药问题上猛烈批评孙杨和国际泳总,他表示,这项作法“毫无意义”,泳将们都应挺身而出。

报导引述比提的话说:“我们是来这里游泳的,我们不想涉入无法改变任何事的行为条款(的相关讨论)。运动员永远有权享有言论自由,当我们发现有些事情出错且有作弊行为时,为什么我们不能发声?”

三面奥运金牌得主孙杨面临数项禁药指控,2014年被检测出兴奋剂阳性反应,遭禁赛三个月,当时他声称是为治疗心脏问题;国际泳总年初做出裁定,准许孙杨参加这次世锦赛

世界反禁药组织(WADA)已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预定9月举行听证,一旦孙杨被裁定违反禁药规定,恐面临终生禁赛。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