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家房企涉嫌行贿洛杉矶政府拿项目

发表:2019-07-27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FBI日前突袭洛杉矶水电局,带走大批资料。本次突袭为FBI正在调查的洛杉矶政府以及市议会腐败案的一环。搜查的后一天,水电局主管大卫·赖特紧急辞职。

FBI似乎比较喜欢突袭。此前,他们突袭了洛杉矶市议员何塞·惠泽尔的家,查出了洛杉矶地产开发、市政建设从立项审查至税收优惠多个环节的腐败。

其中,4家中国的房企牵涉其中。根据目前披露的消息,包括新世界集团(Shenzhen New World Groupon), 绿地集团(Greenland USA)、泛海集团(Oceanwide)和深圳合正集团(Shenzhen Hazens)等。

4家中国公司可能涉及的罪名包括贿赂、回扣、敲诈勒索、邮件欺诈和洗钱。根据美《反海外腐败法》,一旦罪名成立捐款关的涉案人员将很有可能面临跨国审判。

中国房企涉嫌行贿洛杉矶多个系统

根据New data和《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称,中国开发商被指控通过贿赂,以绕开竞标环节直接获得项目。竞标环节包括了市议会的投票、市议会相关委员会对建筑安全环保等资质的审查。

今年3月,FBI突袭了多个市议会议员的办公室及住宅,并公布了洛杉矶市政建设中多个环节的腐败。不过,早在2018年11月,作为洛杉矶市政府腐败调查的一部分,FBI就开始重点关注由外国投资的洛杉矶房地产开发项目。

FBI为防止证据销毁带走大批资料

在描述其中一个案件时,FBI称,这四家房企在洛杉矶的“房屋旧改”过程中,通过行贿来跳过竞标直接获得合同、违规获取政府财政补贴。这些行为,被FBI以“中国开发商与洛杉矶政府勾结( collusion between Chinese developers and public officials)”作出定性。

据洛杉矶当地媒体《Incendiary》报道,系列案件的行贿范围牵扯到洛杉矶多个系统、多名市议员,水电系统,不过是其中一环。

四家房企的行贿对象包括市议员惠泽尔(Jose Huizar)、前建筑安全部负责人、现任市长加西提(Eric Garcetti)、现任市议员普莱斯(Curren Price),以及市议会主席伟森(Herb Wesson)为首的一众议员。

这一系列行贿案件的中心人物,是第14区市议员惠泽尔和市长加西提。要知道,第14选区几乎涵盖了整个洛杉矶的城区。其中,惠泽尔同时担任市议会规划和土地使用管理委员会主席,他所掌握的权限可想而知。另外,几乎所有的洛杉矶建筑项目都必须经过时任建筑安全部负责人加西提的批准。两人组合起来,几乎垄断了洛杉矶所有的建筑项目管理审批权。

今年1月,FBI针对惠泽尔发出了逮捕令,并突袭搜查了他的家,罪名是在市政府支持的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中存在政治腐败。

合正集团的圣盖博喜来登酒店

4家中国房企在洛杉矶的项目中,“市政府支持”的痕迹甚为明显。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显示,惠泽尔利用市政府的资源,为他在母校天主教慈会私立高中(Salesian High School)的基金会筹集资金。

绿地集团、合正集团、泛海集团这三个集团,均曾捐款给惠泽尔母校的基金会,以绿地集团捐款数额最多。

捐款之后,作为交换,惠泽尔推动了开发商的特定项目落地。

新世界集团分别于2010年3月24日、2011年1月5日全资收购接管了洛杉矶市中心酒店和洛杉矶市喜来登环球酒店。据惠泽尔办公室搜到的资料显示,洛杉矶市议会全力支持这项收购行动,并使其以“最快的速度”得到批准。

2018年,新世界集团提交申请,希望将洛杉矶豪华市中心酒店改建成为一栋77层的大楼,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希望将喜来登环球酒店从20层加建到31层。

合正集团则成功收购了洛杉矶机场喜来登酒店、洛杉矶豪华市中心酒店,并投资建设圣盖博喜来登酒店及合正洛杉矶中心综合体项目。

洛杉矶豪华市中心酒店

绿地集团则在洛杉矶LA Live附近开发了大都会项目,包括Indigo酒店、三栋商业住宅楼在内,获得了1870万美金的税收优惠(约合人民币1.3亿)。

泛海集团则计划在洛杉矶市中心商业密集区建设泛海广场,该项目预计投资在10亿美元。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4个房地产开发商均已收到了联邦大陪审团的传票,要求他们上交自2013年起与市议员及其团队工作人员之间的所有沟通信息。并提供所有可能涉及行贿的信息,包括他们为惠泽尔或其他市议员购买礼品、支付餐饮、旅行、度假、飞机票、活动门票或高尔夫球费用的信息。

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搜查中,FBI找到了惠泽尔前往拉斯维加斯的旅行,以及在四家豪华酒店住宿的记录。

《Incendiary》评价道:“惠泽尔像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买办一样,牵着外国资本的手瓜分洛杉矶的土地。”并表示,“这些行为会让工薪阶层越来越无法负担地价,从而被赶出洛杉矶。”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