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社会背后的政治(图)

作者:胡少江 发表:2019-07-27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黑社会背后的政治
7月21日晚,大批白衣人士在元朗聚集,并攻击游行人士。(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提出“送中条例”,已经严重地撕裂了香港社会。上周日(21日),手持棍棒的黑社会势力身着白衣,在元朗地铁站殴打参加“反送中”抗议活动后回家的市民以及许多乘坐港铁的普通民众,这一行动就更进一步地激怒了绝大多数的香港民众。尤其是,不少市民和媒体展示了深受北京青睐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与这些“白衣人”握手言欢的照片;抱怨当地警察指挥官与黑社会势力在事件发生前似有默契,以致事件发生后迟迟不出警,最终出警后也没有在当夜拘捕任何犯罪成员。这些都表明,香港社会的管治真的出了致命问题。

事发后,林郑月娥出面与白衣暴徒划清界线,对721暴行表示了谴责,但是仍然拒绝市民提出的成立该事件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要求,因此根本无法平息大众的不满。我目前还不相信像林郑月娥这样的港府高官与黑社会有直接瓜葛,但是从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所作所为和此人与中联办的密切关系来看,我不得不怀疑北京势力和何君尧等人在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有舆论认为,正是在中联办的默许之下,一向行为乖张、喊打喊杀的何君尧在背后挑动了这样一场“白衣人”对“黑衣人”(近来香港的示威者大多身穿黑衣)的血腥暴行。

从公开的照片看,在元朗车站的暴力袭击发生前不久,何君尧曾经在元朗街头与暴徒握手,公开赞扬对方是“保家护乡”的英雄。事件发生后,在媒体的再三逼问之下,何仍然迟迟不愿意谴责施暴者。即使在被迫出声谴责的时候,还不忘巧言令色地为暴徒们开脱。联想到几年前,在建制派的群众集会上,也正是这个何君尧,公然叫嚣要对反对派的民众“杀无赦”,如此流氓嘴脸震惊了当时的香港社会,甚至连林郑月娥等也不得不出来与之“割席”。港人当然不会忘记,这个何君尧正是在中联办的背后策划和统筹安排下当选立法会议员的。

此外,人们也再次提起多年前中国公安部长陶驷驹所说的话,他说∶“(香港)黑社会也有爱国的”。陶驷驹曾经在香港回归前夕和回归之时担任公安部长,他的上述言论也正是在香港回归前夕发表的。人们不禁问,利用香港黑社会的所谓“爱国”来对付反对力量,这是否中央政府的既定政策?如果是,谁是中央政府与香港黑社会的联络人呢?可能在中央政府看来,像林郑月娥这样的人,从港英当局时期起就在政府做事,虽然现在也对北京表达了忠心,但是杀伐不够果断;物以类聚,这个革命党出身政府是否对路子狂野的何君尧更加信任?

至于香港基层警察与黑社会的勾结问题,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应该承认,连续多月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让警察疲惫不堪。尤其是特区政府和警察部队高层逃避政治责任,将所有的压力都推给一线警员,导致一线警察士气低落。更加上示威民众中的少数激进成员对警察具有攻击行为,这些也增加了警察的反感。我理解和同情一线警员,也真诚地呼吁示威者不要将矛头对准他们。但是无论如何,警察部队如果对黑社会的暴力消极应对,甚至姑息和放纵,终会彻底失去社会的信任,警察和民众将面临双输的局面。

假如有人真的想放纵黑社会的势力来横行香港,依靠完全没有民意基础而只知一味按照北京的旨意野蛮行事的何君尧一类的三流政客来管治香港,并且还躲在背后自以为得计,这将是对香港自由法治社会的根本性颠覆,这也将在全世界更加彻底地暴露他们自己的流氓本性。对北京政权而言,即使通过此等下流的方式镇压了政治上的反对派,也未必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因为,一个流氓政客和黑社会横行的香港,将是自由经济和现代文明的坟墓。而香港这颗东方之星的陨落也将是中国经济彻底停滞和社会完全奔溃的前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