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老年 一定要留一把备用钥匙!(组图)

发表:2019-07-28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老年,一定要给自己留一个备用钥匙。
人到老年,一定要给自己留一个备用钥匙。

人到老年,一定要给自己留一个备用钥匙,这是老年平安、幸福的重要保障!

【01】留一把备用钥匙

老郑是我30年的老朋友,她有短暂的婚史,没有孩子没有亲人,一直独居,前几年搬了新家,住在绿洲小区,16楼,打电话让我过去看看新居。

老朋友见面,自然欢喜不尽,参观完房子,老郑取出一把房门钥匙递给我,说是,放在我这里,以防万一。见她这么信任我,我就义不容辞接了过来。

一晃过去了一年,这天,老郑打电话约我拿备用钥匙。见面才知道,老郑的包在路上被抢走了,房门钥匙也跟着丢了。老郑拿着备用钥匙配了一把钥匙。

两年后的一天,老郑又打电话叫我带上钥匙去她家,说自己在外地出差,老家亲戚来查病,手头又拮据,不愿住旅社,想借住两夜。

我赶到她家,将备用钥匙交到了忐忑不安的老郑亲戚手里。他们查完病发现没有大碍,回家了,临走,千恩万谢地把备用钥匙给了我。

一晃过去了三年,这天晚上,我还在上网,忽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老郑,但一接听电话就断了,拨打过去无人接听,这老郑也太异乎寻常了吧?想想她一人独居,又有心脏病……我打了一个激灵,赶到她家。

敲门没人应,我赶紧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只见老郑歪倒在地,手里还握着几粒药丸。我拨打120,将老郑送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幸捡一命。

从医院出来后,想到我老公儿子都不在身边……我找到妹妹,将一把备用钥匙交给了她。

看完这两位老友的故事,你是否也感慨万千呢?人到老年,一定要给自己留一个备用钥匙,这是老年平安幸福的重要保障!

【02】幸福生活留出来

“人无远虑,则有近忧!”人到老年,一定要学会给自己留后路,在健康上、时间上、老窝上、人格上、经济上都要留一手,给自己“留”出一个幸福的老年。

健康上留一手

只有拥有健康,才能享受生活,感受幸福。
只有拥有健康,才能享受生活,感受幸福。

人人都希望自己健康长寿,因为只有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才能享受生活,感受到幸福。

人生的所有财富和名誉是无数个“0”,只有身体健康才是“1”;如果没有这个“1”,人生也只是一个“0”。所以健康应成为大家安身立命之本,最大的成功就是健康地活着。

健康是自己的,只有靠自己去努力。退休后多学学养生之道,多行动、多锻练,这样才能真正健康长寿。

时间上留一手

退休后自己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了,但很多朋友都把这些时间花在了家庭上,或者直接一点,说就是花在了子女身上。每天围着子女转,做家庭保姆,这样不仅子女烦,对自己也很不好。

大家要在时间上留一手,把时间留给自己,用来做更多不一样的事情。

比如学一样东西,比如去做社区志愿者,这些都能让你获得与人生前几十年不一样的乐趣和成功。

老窝上留一手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老窝,人老了一定要有一个安身之处,能避寒挡雨,自己做主。

老人将房子早早过户给子女,结果差点“无家可归”的新闻太多了。所以不要过早地把房产过户给儿女,或者是因为和儿女长住就把房子卖掉。

要记住:父母的家永远是子女的家,而子女的家却永远不是父母的家。

在人格上“留一手”,使落霞灿烂,晚景更美。
在人格上“留一手”,使落霞灿烂,晚景更美。(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人格上留一手

近年来,永远长不大的“啃老”一族常常利用父母的权势、关系为自己谋私利。一些做父母的,因为太宠爱自己的儿女,为他们走后门、拉关系,有的甚至被“啃”进了监狱。

辛勤劳动了大半辈子,在人生的最后一站更应重视晚节。在人格上“留一手”,使落霞灿烂,晚景更美。

经济上留一手

中老年人不能为儿女把“老本”全部花光。常言道:“儿有女有不如自己有。”一旦自己手中没有了维持基本生活的钱财,回过头来再伸手向儿女要,就没那么方便了。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