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毕业 我立刻退出家长群(组图)

作者:小歆妈妈 发表:2019-07-29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一毕业我立刻退出家长群
自从退群后,精神都变好了!(PETER PARK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以前,QQ,微信这类网上社交工具都是年轻人的专属,但是得益于智能手机的高速发展,现在好多中年人也在使用这类工具,尤其是微信里的家长群,可以说是有孩子的都有,因为家长群能发语音,发视频进行交流,极大的便利了老师和家长之间联络,能够及时和家长沟通了解孩子最近的成长变化和问题。

​但莉莉妈妈跟我聊到家长群时,却是另一个态度,她说:“孩子去年六年级毕业时,我立刻就退出了家长群,自从退群后,精神都变好了!”

她跟我们说,孩子刚刚一年级时,她也进了班里的家长群,平时大事小事都会在家长群里通知。毕竟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得到老师的关注,所以家长们平时表现得也很积极,老师在群里几乎是一呼百应的状态。

孩子一毕业我立刻退出家长群

​一天,班里打算星期五下午做一个亲子活动,要求孩子的家长也要去班里参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抽空去的,但是莉莉和丈夫那时候都在忙工作,实在没办法,所以在群里委婉地表示,家长周五下午比较忙,可能没法去。

结果群里热烈的气氛像是被浇了一盆水,刚才纷纷对班主任表示认可的家长们看到这样,立即表示:“大家的家长也都是抽空去的,莉莉妈妈您这样会让孩子很受伤,请个假陪陪孩子怎么了?”

甚至还有人说:“莉莉妈妈,请支持老师的活动,亲子活动毕竟一学期也没几次!”

莉莉妈妈看了觉得很委屈,孩子他爸那天要谈生意,非常重要,而自己则是在单位值班,临时要调班是比较困难的。

​而想到在活动的时候,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能来参加,自己家莉莉却很可能没人陪,莉莉妈妈就感到很担忧。打开了群,看到其他家长的“劝告”,压力更大了。

当然这只是诸多事情中的一个小事,平时还有各种各样,令她烦恼的事情。对此莉莉妈妈说:“家长群本来应该是老师向家长发布重要通知,分享孩子校园生活的平台,现在怎么就越来越变味儿了呢?”

孩子一毕业我立刻退出家长群

为什么“家长群”让家长烦恼?

1.学校太过依赖家长群

不像曾经的80、90后,学校的各种通知、活动都是由孩子自行转告,现在的孩子们不管是学校有活动,还是每天的作业,都会由老师直接发到群里,跟家长交流,家长们平时白天忙工作,晚上还要盯着孩子完成各项作业,甚至还要检查,很是疲惫。

而这些本来是孩子自己就能够完成的,因为学校太过依赖家长群,导致家长被迫过度参与到了孩子的课后学习中。

​2.互相攀比

在每个家长的眼里,自己的孩子都是最优秀的,所以难免会在群里发表一些关于孩子的事情,而一不小心就会让其他家长感到不服气,互相攀比起来。

莉莉妈妈曾经就抱怨过这样的事情,她说,群里一位家长周末带孩子出去上补习班,补习班的老师是非常优秀的名师,一发出来群里的其他家长们都表示羡慕,能请到这样的老师。但是有另一名家长表示,孩子不肯学习,请好老师也没用,自己家孩子从来不请老师补习,成绩一直都很好。话刚说完,又出现了另外几位家长对他表示赞同,一时群里分成了两个阵营,这么一来,群里的氛围就非常尴尬了。

孩子一毕业我立刻退出家长群

​3.一些家长对老师过度殷勤

有的家长希望老师能够更加关注自己的孩子,于是在群里当着大家的面,向老师示好,最常见的就是给老师一些小礼物,大到一套化妆品,小到两张电影票,让其他家长看了有些一言难尽。

家长群到底应不应该存在?

家长群作为老师直接跟孩子家长沟通的重要渠道,其实是非常便利的,一些学校里的大事可以直接通过群联系到孩子的家长。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家长群也有一些“变味”了,攀比、拉帮结派的现象很常见,给一些家长带来了不少烦恼。

如何正确使用家长群,也成为了很多老师和家长都要重新思考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小歆妈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