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简单养生法:保护2处 坚持3件事(组图)

发表:2019-07-30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中年,身体健康处于下坡阶段,在保养身体方面更要特别用心。
人到中年,身体健康处于下坡阶段,在保养身体方面更要特别用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身体健康处于下坡阶段,平时如果没有注重养生,许多疾病都可能一一浮现。中年男人在保养身体方面更要特别用心,日常生活应做到保护2处,坚持3件事。

保护第1处:前列腺

前列腺(摄护腺)属于外分泌腺,堪称男人的“生命腺”,对男人而言是个重要器官。

前列腺炎在年轻男性中很常见,而前列腺肥大更是老年男性难以避免的疾病。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出,10个男人中约有1个在一生中会被诊断出前列腺癌。

很多男性大约在35岁就会出现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肥大等诸多前列腺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男性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尿频、尿急、夜尿、急尿性尿失禁等问题,更会影响男性的睡眠状况。

保护方法

1、减少久坐

众所周知,久坐对身体健康的损伤很大,由于前列腺生长位置的特殊性,如果男人经常久坐,前列腺就会承受一定的压力。

长期下来前列腺会受到压迫,容易充血,导致前列腺腺管阻塞,腺液排泄不畅。甚至进一步发展,还会导致前列腺炎。

2、补充营养

番瓜子对保护前列腺健康有助益。番瓜子压榨成的番瓜子油,营养价值等同于橄榄油,但胆固醇含量比橄榄油低得多。

番瓜子油含有的植物甾醇,有黄酮类物质的生物活性作用,对于抑制真菌感染,减少和预防前列腺及尿道感染有好处。也可以减轻前列腺肥大造成的灼热、疼痛、尿急、尿中带血等症状,增强排尿流畅,减少残余,促使膀胱便空等。

番茄富含番茄红素,可修复前列腺受损的组织。研究指出,吃较多的番茄能降低PSA(“前列腺肿瘤”的一种生化标志物),摄入番茄红素较多者患上“前列腺癌”和“心脑血管病”的风险也较低。

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所以番茄炒熟了吃效果更好,生吃时吸收的番茄红素有限。

保护第2处:肾脏

肾脏是泌尿系统的一部分,负责过滤人体血液中的杂质,维持体液和电解质平衡,也具备内分泌的功能以调节血压。

肾脏是“藏精之所,主骨生髓”,其中所藏精气,是维持生命,活动,生长发育的基本物质,堪称我们生命的发动机,故古代医家称其为“先天之本”。

保护方法

1、揉搓腰眼

经常搓一搓“腰眼”,有强健肾脏的功效。腰眼的位置在双手掐腰,四指在前,拇指在后,拇指按压的位置基本上就是腰眼。

常搓腰眼能促使局部皮肤里的毛细血管扩张,提高腰肌耐力,防治因风寒、劳累所引起的腰痛。

2、护好双脚

足部是肾经的源头,日常护好自己的双脚,等于间接养护肾脏,因此,保护双脚是养肾最好也最简单的方法。

平日要注意足部的保暖,不要在阴凉、潮湿的地方光脚走路,每晚睡前用温水泡脚等都能起到护脚的作用。

坚持3件事

1、均衡饮食

中年男人社交应酬较多,日常生活应该保证规律的饮食。
中年男人社交应酬较多,日常生活应该保证规律的饮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饮食是健康的基础,中年男人社交应酬较多,日常生活应该保证规律的饮食、吃饭八分饱,同时还要做到均衡饮食,适当多吃新鲜蔬果和粗粮。

男人多吃以下4种食物有益健康:杏仁有助于控血糖;豆制品可提高骨密度;燕麦帮助降胆固醇;每周吃3次深海鱼,可改善高血压。

2、细嚼慢咽

进食太快,胰岛素分泌会跟不上,葡萄糖迅速进入血液循环,便会造成血糖升高。研究发现,吃东西太快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风险是一般人的两倍。

坚持细嚼慢咽有助于营养的吸收,充分咀嚼食物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保护肠胃健康。还有助于消除某些毒性物质的毒性,主要是唾液中的氧化酶和过氧化酶起到的作用。

3、充足睡眠

许多男人都有经常熬夜的坏习惯,研究发现,睡眠时间太短会增加过早死亡的风险,睡眠时间7小时的人,比睡眠少于6小时的人还要长寿1年。

但也不是说睡觉的时间越长越好,需知无论睡眠过多或太少都会影响寿命。建议每晚睡眠时间约7~8小时为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